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我的驾考之路

我的驾考之路

发布时间:2021/4/16 16:30:30

  今年一月份我终于拿到了驾照,结束了长达一年2个月的驾考之路。N次的崩溃,N+1次的想放弃,虽然都坚持下来了,但是我还是想说说我这酸涩的驾考之路。

  为什么学车?

  九年前老公考驾照时,我曾夸下海口:立志当一名合格的“乘车人”!!!2020年新冠的突然发生,让我这平时公交出行的人意识到:特殊时期,会驾车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又加上老爸老妈的利诱,我开始我的驾考之路。

  驾考历程

  在驾校报名二十天后,科一顺利通过。

  接着报考科目二。第一次没过,心情沮丧极了,为什么平时认真练习了,还是没有顺利通过?总结了经验教训,开始了补考之旅,开考前各种胡思乱想,第一把理所当然的就挂掉了;当时真的想别考算了,可是转念一想,都到这种程度了,再试一把何妨?豁出去了,爱过不过~在这种心态下,居然顺利结束了科目二!!!出考场时,教练调侃我:你这表情哪里是考过了?挂科的都比你显得心情愉悦......我说了心里话:考完真想哭一场,原来自己是输在心态!!!

  因为新冠疫情和种种原因,隔了十个月之后,我才开始了科目三的学习。每次练车前都要做心理建设,各种紧张,毕竟要实打实的路考了;科目三也经历了补考之路,最终考试当天还抽到了一条从没有练习过的路,考前所有的心理建设,瞬间崩坍;所幸我排在第二个考试,我问自己现在放弃就能拿驾照吗?不能!现在放弃你觉得对得起自己手上的冻疮吗?不能!既然这样,豁出去了!!!集中注意力,什么都不想了,考!!!考试最后一项靠边停车结束后,拉手刹-回空挡-检查转向灯-熄火-解安全带,下车后我对着安全员认真鞠了一躬,说了声,谢谢老师!上车后我真的想哭,真的不容易,之前没过的时候,还只是遗憾,没想到真过的时候,涌上心头的不是高兴,却是眼泪,不就考个驾照嘛,矫情......我想只有补考过的朋友才会有这样的体会吧。现在考驾照真的折磨,不是老司机说的:考驾照,没什么的......

  驾考心路

  现在回想起来,驾校培养的不是上路的司机,是在培养考试的司机!教练平时教的点位啊,参考点啊,实际考试时还是有出入的。驾考不是产品研发,也不是科学研究,就是个应试,但是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ps:可能我的驾照之路更曲折一些),谁每次都能和教练看到的是同一个点位?所以,练来练去,都是自己在找自己的点,只是参考了教练的方法而已。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知识是死的,人是活的,我们每个人的成长,不都是这样的吗?

  结语

  虽然学车的过程中不止一次的想要放弃,但是我不后悔今年才拿到驾照。虽然几年前驾照好考,但和现在的分量不一样;现在驾考全程电脑监控,越来越严,当然也是因为现在实际路况相对以前越来越复杂了。我会做一名合格严谨的驾驶员,对得起驾考走过的路。



标签:
  • 生活感悟

  • 上一篇:速冻之冬

    下一篇:好奇,动力,责任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