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观看《大国粮仓》有感

观看《大国粮仓》有感

发布时间:2022/11/4 15:51:32

  暑期陪崽崽参加“光影育人”影视教育实践活动之《大国粮仓》。影片主要讲述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解决温饱问题到迈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和动人故事,展现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以及以袁隆平为代表的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在科技攻关征程中失志创新、勇攀高峰的奉献精神。

观看《大国粮仓》有感

  《大国粮仓》虽然播放的都是真实的生活场景、纪实故事,景色优美,画面震撼,介绍声音铿锵有力,但对小朋来讲还是比较枯燥的。在放映影片时,我在电影开始放映,放映中间以及快结束时三个时点,从位置最低的角度观察了小朋友们的观影状态,出乎意料,绝大多数小朋友都在认真观看。观影结束,我问崽崽电影讲述的是啥?他说:没记住,但我看到袁隆平爷爷了!开始背“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足以!崽崽在他的社会实践表中写的感受是最简单的一句话:我们要爱惜粮食,节约粮食!袁隆平虽然已经不在,但他要转达给世人的精神还在!

  现在的小朋友有丰足的零食,漂亮的衣服,满目的玩具,节约意识对他们来说真的很淡。他们意识中的节约都是家长、老师和宣传片日复一日灌输的!他们不知道,但我们成年人都知道。由于人们的浪费,全球气候变暖,大气污染,水污染等等……都是我们从小孩长到大人亲身的感受。我们已孕育下一代,为了他们,我们也应该做到榜样的力量!不枉费先人为我们的付出,不枉费我们在这一世。让我们本着“微小亦有大能量”做一个节约人!



标签:
  • 勤俭节约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