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给子孙后代留点能源和净土

给子孙后代留点能源和净土

发布时间:2022/11/7 16:48:21

  2022年的夏天很热,是我记忆中最热的一个夏天,我是土生土长的长沙妹子,这么多年的热我都熬不住了,可想而知,那些来长沙工作和生活的北方人在长沙是个什么样的感觉。

  上一次觉得热还是 2013年,连续54天没有下雨,最终的炎热在一场大雨中得到缓解,可是今年的长沙已经超过54天了,经历了前期的高温,现在是秋天,高温已经缓解可是一滴雨都没有,我住在捞刀河边,上周看到河里水位很低,好多地方已经看到石头了,回到老家,门前池塘已经快见底了,老家那边已经很多田地没有种庄稼,不然估计种了也得旱死。

  大自然已经发威,我们人类对自然没有了最初的敬畏,不断的索取,没有爱护好大自然,一味地破坏环境,浪费资源,全球在变暖,以后只会更热,现在我也是一个孩子的妈妈,我突然为我家宝贝的未来感到担忧,以后她怎么办?夏天更热,冬天更冷,缺水停电,我的孩子她该怎么渡过这样的生活?她的生活才刚刚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

  如果人人都这样有危机意识,我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开始做起,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块煤、节约一滴水,从细节上下工夫。能源浪费大,带来的污染就会大。节能减排要从细节上做起,保持良好生态环境,给子孙后代留下清新的空气、蔚蓝的天空、洁净的水源,但存方寸地,留与子孙。



标签:
  • 勤俭节约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