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企业刊物 │ 致敬英雄 像榜样学习

致敬英雄 像榜样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14 16:45:50

  2019年12月,一种名叫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一下子就由武汉的华南海鲜市场传染到整个城市,随后又传及了周围的31个省市。时光倒流,蓝色口罩蒙盖呼吸声,街道寂寥无声,世界仿佛按下了暂停键,只留下肆意妄为的新冠病毒。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揭竿而起”白袍加身,勇敢直前的奔赴抗疫一线,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他们,我们却看不到他们的模样,也记不住他们的名字,但我们处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浸透防护服的汗水。他们的目光满是信念,他们的目光坚定勇敢。在人民与病毒之间砌起了一座座高墙,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舍生忘死、冲锋陷阵。病毒虽隔离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它却隔离不了人间的大爱。

  在这场战“疫”中不仅有白衣逆行者、社区志愿工作者、环卫工人、警察同志;还有冒着风险给抗议前线扔下口罩、物资就跑的“路人甲”,还有努力在默默奉献的普通老百姓,他们无不在为了这场战“疫”,拼尽全力,共同坚守我们美丽的家园,并肩战“疫”。这场与病毒的斗争也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经历风雨,感受温暖,齐心协力,坚决阻断疫情的继续蔓延。共同战“疫”,我们一定不会缺席!在抗疫中每一个温暖瞬间,都能够让我们感受到,众志成城,共同抗疫,都能够让我们看到,责任与担当,也让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都被都深深触动。

  无赖的疫情总是反复无常,今年劳动节后上班路上,突然被通知园区封闭,禁止进出!所有人上报个人信息及近期行动轨迹,第二天我的个人健康宝就出现了弹窗3,我知道我可能触及风险区域了。于是我立刻向公司领导、社区汇报情况,去中日友好医院做一人一管的核酸检测,检测完毕立刻回到家里锁上大门不再外出。不出半天,昌平街道办、东城街道办、防疫办、小区居委会、街道派出所.....分别打电话给我咨询情况,社区安排我居家隔离10天,居家期间有专门白衣战士上门核酸、消毒。居家期间,每天都有防疫办打电话咨询我个人身体情况,是否发热、是否咳嗽、是否外出、是否有任何不适、今日核酸做了吗.......公司领导也每日打电话问候我“身体怎么样?家里粮食够不够吃?有没有定期消毒....”一句句简单问候的话,瞬间温暖了我的心,让我原本枯燥的隔离生活不再枯燥。我不禁感慨原来国家这么关心我。

  经历了这次疫情,我才明白,原来校园里书声琅琅,大街上人来人往,才是真正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看着电视上每日播报的全国疫情动态,我深信在不久后的一天,大街上不再需要放下保持一米距离的警戒线,抗疫天使和社区志愿者们不用再为了我们每一位人的安全,每天辛苦地在维护秩序;我们终将解放耳朵,不再需要戴口罩、扫描健康宝就可以自由进出;打开微博热搜,不再是××市又新增了多少病例;更不会再上班到一半就被通知要去检测核酸;不会再有人隔离或者被集中隔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望着这些自发战斗在防控前线的白衣勇士,我的崇敬之心油然而生,他们身穿白衣,心有锦缎,精神昂扬、信心满满,他们的岗位永不调换,足迹遍布四方;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是我们的榜样。传唱经典,致敬英雄,向榜样学习。



标签:
  • 榜样


  •   推荐产品: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