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李沙育图形

李沙育图形

  • 浏览次数:17183次
  • 发布时间:2013/9/23 16:25:23
  • 作者:AnyWay中国

  将被测正弦信号和频率已知的标准信号分别加至示波器的Y轴输入端和x轴输入端,在示波器显示屏上将出现一个合成图形,这个图形就是李沙育图形,也称李萨育图形。

一、概述

  将被测正弦信号和频率已知的标准信号分别加至示波器的Y轴输入端和x轴输入端,在示波器显示屏上将出现一个合成图形,这个图形就是李沙育图形。李沙育图形随两个输入信号的频率、相位、幅度不同,所呈现的波形也不同。当两个信号相位差为90°时,合成图形为正椭圆,此时若两个信号的振幅相同的话,合成图形为圆;当两个信号相位差为0°时,合成图形为直线,此时若两个信号振幅相同则为与x轴成45°的直线。

二、示例

  下图为一些典型的李沙育图形:

李沙育图形

三、扩展阅读

DT数字变送器

  李沙育图形通常用于示波器原理学习,可以通过观测图形初略判断两个被测信号的频率关系及相位关系。

  李沙育图形判断法主要针对正弦交流信号。对于包含多种频率分量的变频电量,很难通过李沙育图形判断频率或相位关系。

  利用DT系列数字变送器的两个通道,编制必要的上位机软件,可以方便的制作虚拟双通道示波器,并可绘制李沙育图形。对于非正弦的变频电量,可以分离出其基波分量或谐波分量之后,单独绘制基波或某次谐波的李沙育图形。

  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可以准确测量每一个电压、电流通道的频率,对于相同频率的参量,可以通过观测其基波或谐波相位准确计算两者的基波相位差及谐波相位差。


上一篇:峰值因数

下一篇:霍尔效应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