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数据采集系统

数据采集系统

  • 浏览次数:8579次
  • 发布时间:2013/9/2 19:04:41
  • 作者:银河电气

一、数据采集系统定义

  数据采集通常有两种解释:一种是从数据源收集、识别和选取数据的过程。另一种是数字化、电子扫描系统的记录过程以及内容和属性的编码过程。

数据采集系统包括了:可视化的报表定义、审核关系的定义、报表的审批和发布、数据填报、数据预处理、数据评审、综合查询统计等功能模块。通过信息采集网络化和数字化,扩大数据采集的覆盖范围,提高审核工作的全面性、及时性和准确性;最终实现相关业务工作管理现代化、程序规范化、决策科学化,服务网络化。

二、DH2000数据采集系统

  概述

  DH2000数据采集系统是一款集多功能、高性能、灵活性于一体,面向用户开放接口和通讯协议的模块化组合虚拟仪器系统。其前端采集模块型号种类齐全,各项性能指标卓越,可扩展性强,可广泛应用于各种工程及科研测试,尤适用于快速构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高准确度数据采集与分析系统。

  该系统支持瞬态或稳态数据同步采集,光纤接口输出,结合高效、功能强大的应用软件为您完成高准确度、高灵活性、卓越EMC性能的高速数据采集分析和各种自动化应用。

  该系统为您提供基于UDP协议的功能完善、应用灵活、二次开发简捷的数据包服务,用户可在这些支持上量身定制,开发应用软件,组建最适合自己的数据采集系统。

  特点

1、前端数字化

  在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DT系列数字变送器内部将被测电量数字化,没有信号传输环节的损失与干扰,并方便网络化、智能化应用。同时光纤传输具有很强的抗干扰能力,在广泛使用变频器、整流器等强电磁辐射场合,系统准确度不会受传输线路及现场干扰的影响,安装要求低,测量准确度高。

2、虚拟仪器的固有优越性

  DH2000数据采集系统为您提供数据服务支持,开放通讯协议,因此您可以:

  自己开发应用软件定义测量系统的功能特性,以此为自己的测试需求量身定制;在各种编程环境中调用DH2000数字主机提供的数据服务,如C/C++、elphi、LabVIEW、VB、等;对于其他用户控制和灵活性问题还提供了具有全面功能和属性节点的函数。

3、快速构建、灵活配置 

  为帮助您快速构建一套高配置的测试系统,您也可以选购我们为高端应用专门开发的DH2000专业数据采集分析平台。该软件灵活、直观、易操作,是一个具有实时数据显示、实时波形显示与分析、数据分析等多功能的数采分析软件。

数据采集界面

数据采集界面

波形分析界面

波形分析界面

4、多种测量解决方案

  我们的工程师将结合您的实际测试需求为您推荐最优化的数据采集方案,无论您需要的是简单的还是极其复杂的应用,DH2000数据采集软硬件产品都是您最高性价比的选择。

应用原理框图

 

性能参数

基本指标:

  USB2.0接口,最高数据速率为29MByte/S;

  最多12个采样通道,所有通道同步采样,每个通道的最高采样频率为250kHz;

  16位AD采样,采样结果采用四字节浮点数表示;

主要功能:

  采样通道信号的基波有效值、真有效值、谐波测量;

  组合通道的基波功率、有功功率、谐波功率测量;

  数字仪表或指针仪表显示;

  趋势曲线显示;

  实时波形显示,支持长时间记录(记录时间取决于硬盘空间)和回放;

  谐波分析,最高支持1000次谐波分析;

  数字滤波,巴特沃斯、切比雪夫、贝塞尔等多种阶数可选、截止频率可选的低通、带通、高通数字滤波器。

精度指标:

  DH2000数据采集系统的精度指标取决于采用的前端数字化产品:SP系列变频功率传感器和DT系列数字变送器。


上一篇:磁通量

下一篇:虚拟仪器技术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