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三相电功率

三相电功率

  • 浏览次数:13413次
  • 发布时间:2013/9/18 12:18:44
  • 作者:cw_yinhe

一、三相电功率定义

  三相电功率是指三相交流电路中的各相功率之和。

二、三相电功率计算公式

  对称负载的情况下,各相的电压Uφ、电流Iφ以及功率因数cosφ都相等。因此无论负载是作Y型连接还是△连接,其三相电功率都等   于:P=√3UL×IL×cosφ。
  其中UL指线电压,IL指线电流,cosφ为功率因数。
  在不对称负载情况下,需分别计算各相功率,再求和,即可得出三相电功率。
  P=P1+P2+P3=U1×I1×cosφ1+U2×I2×cosφ2+U3×I3×cosφ3

三、三相电功率测量方法

  三相电功率可采用二瓦计法或三瓦计法进行测量,DP800数字功率计可以对电压1280V、电流128A以下的三相电功率进行直接测量,并且采用高速串行光纤通讯的方式输出数字信号,可实现长达400m的远距离无干扰、无衰减信号传输。光纤信号经过光纤/RS232转换器转换为RS232接口与上位机建立通讯,由上位机数字功率计软件实现三相电压、三相电流、三相功率、频率等17个参数的实时显示。

可采用二瓦计或三瓦计法测量三相电功率的DP800数字功率计

图. 可采用二瓦计或三瓦计法测量三相电功率的DP800数字功率计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