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电量计量

电量计量

  • 浏览次数:7147次
  • 发布时间:2013/9/18 11:05:10
  • 作者:cw_yinhe

一、定义

  电量计量就是应用电量测量仪器、仪表和设备,采用相应的方法对被测电参量进行定量分析及研究,保证电量测量的统一和准确。

二、主要研究内容

  按定义研究、复现和保存电量学单位的计量基准和标准。

  研究电量的测量方法。

  研究进行电量量值传递的标准量具和专用测量装置。

  研究制定相应的检定系统、检定规程、技术规范等技术法规。

三、变频电量计量与检测

  2010年12月,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与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强强联手、集合双方优势资源合作创建了湖南省变频电量计量检测研究中心。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持续投入和建设,目前该中心已经发展为“国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计量站”设立于银河电气的分支机构【国质检量函 [2013]269号】,承担着变频电量测量技术研究、变频电量计量检测技术研究、变频电量标准源装置研制变频电量测量仪器相关产品标准和检定规程起草等重要职能。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