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DP100自动量程转换器应用于标准互感器的变比变换

DP100自动量程转换器应用于标准互感器的变比变换

  • 浏览次数:6531次
  • 发布时间:2013/10/26 20:49:50
  • 作者:量值溯源

概述

  标准互感器是指在交流测量中作为互感标准的量具,主要针对基层供电及生产部门的需要设计,在互感器的误差试验中用作校验标准,一般用于检定比其低两级或两级以下准确等级的互感器。
  标准互感器主要分为标准电压互感器及标准电流互感器两种。
  检定电流互感器时,标准电流互感器与被检电流互感器电流比必须相同;
  检定电压互感器时,被检电压互感器与标准互感器的输入或输出标准值可能不一致,因此需要对标准互感器侧的电压进行变换,以使两者一致;
  由于标准互感器设置多个一次、二次绕组的极性端,以便适用于不同变比的互感器进行校准,因此实际操作时,需要频繁进行标准互感器的变比变换,以往实验室一般都采取人工手动更换互感器一次、二次绕组极性端的接线,操作麻烦,效率低,且容易引发安全事故。

DP100自动量程转换器

  DP100自动量程转换器是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研制的一种自动量程切换装置,该装置也可用于标准互感器的变比变换,一个DP100自动量程转换器提供16路继电器控制输出,每路继电器包含一个无源常开触点和一个常闭触点,可根据实际情况对连接方式进行灵活配置。采用光纤作为通讯介质,具有隔离电压高、电磁兼容性好、抗雷击等特点,能够有效地避免外部电磁干扰对控制线路引起的误操作。
应用DP100自动量程转换器,用户只需在上位机软件上进行简单操作,即可实时切换标准电压互感器、电流互感器的变比,安装及维护简单,为实验人员节省了大量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系统的安全性能。

技术参数

  基本技术指标如下:
  供电方式:AC220V,50/60Hz
  通讯接口:ST光接口/RS485
  控制方式:无源常开/常闭触点输出
  功耗:≤2W
  工作温度:-10℃~40℃
  相对湿度:≦90%(无冷凝)
  存储温度:-40℃~60℃

应用实例

  以GY—B110G3型标准电流互感器为例,L与K 分别是一次、二次绕组的极性端,其实际应用原理如下图所示:

 

DP100应用于标准互感器变比变换

DP100自动量程转换器应用原理图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