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问答 │ AnyWay变频功率分析仪同步源来自电压还是电流信号?

AnyWay变频功率分析仪同步源来自电压还是电流信号?

  • 浏览次数:5751次
  • 发布时间:2013/9/17 9:01:12
  • 作者:银河电气

一、功率分析仪同步源的作用

  同步源是功率分析仪进行正确傅里叶变换的前提,选择合理的功率分析仪同步源,可提高傅里叶变换的有效性和准确度。

  电机为感性负载,采用变频器供电时,其电流信号的谐波含量远远小于电压信号的谐波含量。因此,一般认为,采用电流信号为功率分析仪同步源有利于正确捕获信号基波频率,有利于实现采样频率与基波频率的同步。

二、AnyWay变频功率分析仪同步源选择

  AnyWay变频功率分析仪同时检测电压信号和电流信号的频率,自动判断,并自动切换,以频率相对稳定的一路信号作为功率分析仪同步源。当不能判断两者的稳定度时,默认采用电压信号为同步源。之所以这么选择,是因为:

  1、我们认为,功率分析仪的大部分应用场合,其电源均为电压源,也就是说,存在有电压、没电流的情况,而不存在有电流、没电压的情况。没电流时,将电流信号作为同步源是无效的,而此时仍然需要正确的测量电压信号。

  2、变频器输出的SPWM电压信号,其谐波含量的确高于电流信号,但是,一般情况下,电压信号的低次谐波含量较小,而电流信号完全可能由于负载的非线性导致较大的低次谐波。对于频率测量电路而言,或者说,对于频率滤波器而言,滤除高次谐波的影响远远比滤除低次谐波的影响要容易。

变频电量测量仪器-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

可自动选择功率分析仪同步源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

  作者:vfecc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http://www.vfe.ac.cn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