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基尔霍夫定律

基尔霍夫定律

  • 浏览次数:15857次
  • 发布时间:2013/9/16 10:10:51
  • 作者:cw_yinhe

一、基尔霍夫定律基本信息

  基尔霍夫定律是电路中电流和电压所遵循的基本规律,是分析和计算较为复杂电路的基础,1845年由德国物理学家基尔霍夫提出。基尔霍夫定律包括电流定律和电压定律,前者应用于电路中的节点而后者应用于电路中的回路

二、基尔霍夫电流定律

  基尔霍夫电流定律(KCL),是电流的连续性在集总参数电路上的体现,其物理背景是电荷守恒公理。基尔霍夫电流定律是确定电路中任意节点处各支路电流之间关系的定律,因此又称为节点电流定律,它的内容为:在任一瞬时,流向某一结点的电流之和恒等于由该结点流出的电流之和。公式如下:


 基尔霍夫电流定律 

三、基尔霍夫电压定律

  基尔霍夫电压定律(KVL),是电场为位场时电位的单值性在集总参数电路上的体现,其物理背景是能量守恒公理。基尔霍夫电压定律是确定电路中任意回路内各电压之间关系的定律,因此又称为回路电压定律,它的内容为:在任一瞬间,沿电路中的任一回路绕行一周,在该回路上电动势之和恒等于各电阻上的电压降之和。公式如下:

  基尔霍夫电压定律

上一篇:能量回馈

下一篇:电机参数测试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