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银河文库 │ JJG124-2005电流表、电压表、功率表及电阻表检定规程

JJG124-2005电流表、电压表、功率表及电阻表检定规程

  • 浏览次数:14058次
  • 发布时间:2013/10/11 19:21:10
  • 作者:银河电气

  JJG124-2005电流表、电压表、功率表及电阻表检定规程是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2005年10月9日批准,并自2006年4月9日起施行的规程。是为数不多的功率表检定规程之一。
  JJG124-2005电流表、电压表、功率表及电阻表检定规程适用于直接作用模拟指示直流和交流(频率40Hz~10kHz)电流表、电压表、功率表和电阻表以及测量电流、电压及电阻的万用表的首次检定、后续检定和适用中的检验。
  JJG124-2005电流表、电压表、功率表及电阻表检定规程不适合自动记录式仪表、数字式仪表、电子式仪表、平均值电压表、峰值电压表、泄露电流表、三相功率表及电压高于600V的静电电压表的检定。
  规程规定了:计量性能要求、通用技术要求、计量器具控制三个方面,
  其中:
  计量性能要求包括准确度等级、基本误差、偏离零位、位置影响,
  对准确度等级、误差及偏移位置等做了详细的解释;
  通用技术要求包括外观检查、绝缘电阻测量、介电强度试验、阻尼,
  对仪表的外观、绝缘耐压特性等等做了指标要求;
  计量器具控制包括检定条件、检定项目、检定方法、检定结果的处理、检定周期,
  对计量器具的使用对仪表的检验流程做详细的规定。
  JJG124-2005电流表、电压表、功率表及电阻表检定规程对模拟功率表及电压电流电阻仪表的检定提供了检定检验的方法。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