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银河文库 │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数据指令格式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数据指令格式

  • 浏览次数:4481次
  • 发布时间:2013/12/3 10:34:49
  • 作者:量值溯源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由DM系列分布式测试子站、DC系列分布式I/O子站、DMC300分布式主站及OPC透明转换模块等组成。输入信号在前端输入信号在前端由分布式测控子站转化成数字信号,经光纤与DMC300数字主机之间进行数据交换,通讯采用自主研发的AnyWay-bus现场光纤总线技术,与上位机测控管理软件可迅速构建高性能、可灵活扩展的虚拟仪器测控系统。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一般是通过主站与上位机进行数据交换,主站是起到数据中转及管理子站的作用,那么,上位机无论是通过DMC300分布式测控主站,还是直接与子站直连,都会涉及到数据指令的发送与回应指令的解析问题。
  本文主要介绍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的数据指令格式,包含发送指令的基本格式,详解数据帧中每个字节所代表的意义。其中读指令主要是用于主站轮询子站,读应答为子站接收到上位机传送的读指令后,给出相应的回应,上传子站测量数据,主要用于温度、转速、标准模拟量、开关量测试、电压、电流、功率等参量的测量子站;写指令主要是下位机响应上位机的操作,进行开关的闭合、分断等操作,主要用于开关量测控子站。
  在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中,上位机通过轮询的方式发送读指令给下位机,以下位机上传的数据来实时刷新显示部分的示值。上位机只需要从ID=1一直轮询到最后一个子站(由于对数据刷新时间间隔的要求,一个系统中最大ID数为127,视实际子站情况而定),然后循环操作,发送的读指令为通用读指令格式,即数据地址高、低字节都为0xFF,数据长度高、低字节都为0x00。
  关于上位机串口的设置。串口的波特率设置为115200bps,停止位为1,数据位为8,奇偶校验位为NONE。
  关于数据的转化。所有测量类子站上传的DATA数据中,统一采用16进制四字节浮点数表示,需要人为将其转换为单精度浮点数,或采用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软件。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