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银河文库 │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数据格式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数据格式

  • 浏览次数:3985次
  • 发布时间:2013/12/8 21:18:22
  • 作者:量值溯源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由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主机、上位机及子站组成,测试子站通过RS485总线或光纤总线与分布式主机相连,分布式主机通过RS232与上位机串行端口相连,完成下位机与上位机的数据交换,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通讯采用的是银河电气自主研发的AnyBus总线协议。
  主站模式可以有两种模式,即手动模式和自动模式。
  手动模式主要用于单次读写操作,作为数据采集模式,每次采集均需发送一次读指令,且每次只能读取一个子站的数据。
  自动模式是指所有连接的子站所有测试结果以读应答指令的方式顺序循环不间断的发送至上位机。DMC300分布式主机默认的模式为自动模式。
  数据格式中,列出了主站及各个子站的数据格式,包含数据帧所占的寄存器地址及其偏移地址。 
  规定了读应答所回复的数据中,每个字节所代表的具体含义,方便用户使用上位机软件时对数据进行解析。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