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银河文库 │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端口说明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端口说明

  • 浏览次数:4627次
  • 发布时间:2013/11/8 9:55:39
  • 作者:银河电气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由银河电气自主研发的DM系列分布式测试子站、DC系列分布式I/O子站、DMC300数字主机及其安装在上位机的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软件等组成。输入信号在前端由分布式测控子站转化成数字信号,经光纤与DMC300数字主机之间进行数据交换,通讯采用自主研发的AnyWay-bus现场光纤总线技术,与上位机测控管理软件可迅速构建高性能、可灵活扩展的虚拟仪器测控系统。

  DMC300分布式测控系统主要由DM系列电测量模块DM系列非电测量模块、DC系列分布式I/O子站OPC系列透明传输模块组成,其中电测量模块配合各种互感器或者霍尔传感器,可以完成单相交流电量、三相交流电量及直流电量的测量,非电量测量模块可以完成温度、转速、扭矩、4-20mA信号、0-10V信号等常见参量的测量,DC分布式I/O子站一般用于开关柜中各种开关的状态参量监测及回解,开关的远程控制等,OPC系列透明传输模块主要用于各种通讯的透明转换,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准确及可靠通讯带来了极大的方便。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自由灵活的进行配置。

  由于其多样的子站选择性,灵活的功能配置,高速的数据传输,现场架设的方便性、环境适应性强等特点,使得其在工业自动化领域得到广泛使用,且其宣扬的分布式测控理念,与目前流行的物联网理念吻合,必将成为今后多参量测量的主力军。

 

  作者:量值溯源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www.vfe.ac.cn)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