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银河文库 │ GB 26849-2011-T 太阳能光伏照明用电子控制装置性能要求

GB 26849-2011-T 太阳能光伏照明用电子控制装置性能要求

  • 浏览次数:5655次
  • 发布时间:2013/11/5 15:35:06
  • 作者:银河电气

  本标准规定了太阳能光伏照明用电子控制装置的术语、定义、分类与命名、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运输、包装和贮存。适用于自动控制太阳电池组件向蓄电池充电、蓄电池向光源放电以及对光源进行光控和时控的电子控制装置,此产品应与太阳能光伏照明用直流灯配套工作。
  主要规定的术语有:太阳能光伏照明用电子控制装置,直流灯。
  产品的分类按电压分为12V和24V两类,按照额定电流来分的话,分为6A、8A、10A、12A、14A和16A六类。产品的型号一般由4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表示产品代号(GZK代太阳能光伏照明用电子控制装置),第二部分表示产品的额定电压和额定电流,第三部分表示产品的最大充电电流,第四部分为补充部分,如由制造商指定的型号代码和其它信息。
  其技术要求中规定了对蓄电池的控制要求,充放电控制温度补偿的要求,充放电控制充放回路压降要求,保护功能,空载损耗要求,耐电压和电流冲击性能要求,蓄电池的荷电状态指示,耐久性要求,灯的开关控制方式和要求,对环境条件的要求。
  本标准中关于太阳能光伏照明用电子控制装置的试验方法做出如下规定:试验环境及供电电压要求,电源电压纹波系数应不大于3%,仪表的精度应不低于0.5级。
  对蓄电池的控制试验要求:充满断开和回复试验,充放电控制欠压断开和恢复功能试验,空载损耗试验,温度补偿试验,充放电回路压降试验,保护功能试验,耐电压和电流冲击性能试验,蓄电池的荷电状态指示试验,开关灯控制试验,耐久性试验,环境条件试验,标志试验等等。
  检验规则应交收检验和例行检验,交收检验按GB/T 2828.1规定进行。例行检验每年应不小于一次,按GB/T 2829规定进行。
  产品应有符合GB 19510.1规定的清晰、耐久标志,对于产品的包装,运输及贮存,也有相应的规定。
  规范性引用文件:
  GB/T191 包装储运图示标志
  GB/T 2828.1 计数抽样检验程序 第一部分
  GB/T 2829 周期检查计数抽样程序及表
  GB/T 19064-2003 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技术条件和试验方法
  GB 19510.1 灯的控制装置 第1部分:一般要求和安全要求
  GB 19510.4 等的控制装置 第4部分:荧光灯用交流电子镇流器的特殊要求

  GB 24460 太阳能光伏照明装置总体技术规范

 

  作者:量值溯源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www.vfe.ac.cn)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