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银河文库 │ JJG 780-1992 交流数字功率表检定规程

JJG 780-1992 交流数字功率表检定规程

  • 浏览次数:6981次
  • 发布时间:2013/10/17 15:10:21
  • 作者:银河电气

  本规程适用于新生产、使用中和修理后的用于测量交流有功功率的单相或三相数字显示的交流数字功率表,以及与直流数字电压表配用的交流功率变换器。

  本规程主要规定了单相及三相功率测量的情况,说明交流数字功率表进行功率测量的原理及接线方法,并给出测量框图。

  规程中对于交流数字功率表的电压、电流量限、功率因数范围及频率范围分别进行了规定,其中交流数字功率表的电压量限应优先在下列系列中选择:15V, 30V, 75 (60) V, 100V, 150V, 200V, 300V, 400V, 450V, 600V;交流数字功率表的电流量限应该优先在下列系列中选择:0.1A, 0.25 (0.2) A, 0.5A, 1A, 2.5 (2) A, 5A, 10A, 20A;交流数字功率表的功率因数范围应该优先在下列系列中选择:0~±1, 0~1, 0.5~1, 0~0.2, 0~0.1, 0~0.05;当被测功率的功率因数在上述范围内时,交流数字功率表的准确度应符合技术条件的全部要求;交流数字功率表的工作频率范围应该优先在下列系列中选择:45Hz~65Hz, 40Hz~400Hz, 40Hz~1000Hz, 40Hz~2000Hz, 40Hz~5000Hz, 40Hz~10000Hz。

  对于准确度级别的评定,规程中规定,交流数字功率表的基本误差误差以满量限额定功率的引用误差表示,对基本误差允许值应有明确规定,多量限、宽频带、全功率因数的数字功率表对不同的频率范围,不同的功率因数范围及不同的量限允许规定不同的准确度要求。且应该优先采用0.02,0.05,0.1,0.2,0.5等准确度级别。

  关于交流数字功率表的检定条件,规程中明确提到功率变换器必须和制定的直流数字电压表配用,检定过程中应作为一个整体为交流数字功率表进行检定。按照交流数字功率表基本误差检定条件表进行逐一项目的检定,并给出误差范围。

  关于检定项目,主要包含频率,变换器量限,耐压试验,同名端检查,输入与输出电位差影响,各功率单元之间的相互影响等等。

  检定方法中主要申明了单相及三相交流数字功率表基本误差的检定方法以及检定的连接图,并给出误差计算公式。最后是关于检定结果的处理,数据的记录方式。最后规定数字功率表的检定周期。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