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问答 │ 电流互感器远距离测量解决方案

电流互感器远距离测量解决方案

  • 浏览次数:8686次
  • 发布时间:2014/1/8 14:20:10
  • 作者:hb_yinhe

  电流互感器是非常成熟的工频电流测量元件,它的使用历史可以是追溯到19世纪末,它在工频电流的测量方面有着无可比拟的测量优势。电流互感器的二次侧测量的方法很多,不同的方法可能会对测量结果造成很大的差距,特别是在电流互感器远距离测量方面。

一、影响电流互感器远距离测量精度的因素

1、线路功耗的影响:
  电流互感器的二次负荷通常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所连接的测量仪表或者保护装置,二是连接导线;传输距离越长,连接导线的电阻就会越大,而线路功耗与通过的电流平方和二次负荷均成正比,所以电流越大、传输线路越长,线路功耗对电流互感器远距离测量精度的影响越大。
2、传输线路干扰的影响:
  传输线路干扰是电流互感器远距离测量精度很大的因素,特别是处于各种电磁环境的测量。在测量中,二次侧传输线路越长,就越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对测量的影响,而且传输线路干扰是完全不可预知影响测量精度的因素。

二、提高电流互感器远距离测量精度的方法

  在相同测量仪表的条件下影响电流互感器远距离测量精度的因素主要是线路功耗和线路干扰,所以只要解决了传输线路给测量带来的精度影响,就可以提高测量精度。
  光纤是目前抗干扰能力最强的传输介质,基于光纤传输的前端数字化技术是既可以避免传输过程中的电磁干扰,也不会有信号的损耗。完全可以达到电流互感器远距离测量高精度的目的,所以基于光纤传输的前端数字化技术是解决传输线路最合适的方法,在测量前端就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光电信号再进行数据传输,达到远距离高精度测量的目的。

三、DT数字变送器用于电流互感器远距离测量

  DT数字变送器是一种高准确度、宽量程、宽频带的双通道电压、电流数字变送器。DT数字变送器将输入的电压和电流信号在变送器内部进行信号调理和高速采样,输出数字量通过光纤传输至上位机。上位机软件对数字信号进行相关运算处理后可提取被测信号的有效值、基波、谐波、频率等各种特征值,还可通过对两个通道的相关运算得到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及各次谐波功率等电参量。
DT322数字变送器用于电流互感器远距离测量原理图
DT322数字变送器用于电流互感器远距离测量原理图
  电流互感器本身的测量精度可以达到很高,完全可以满足各种高准确度的测量,但是往往我们得不到准确的数据,作为二次侧的测量仪器是电流互感器测量能否取得高准确度的决定性因素。在测量技术日益发展的当前,基于前端数字化的测量仪器将是电流互感器远距离测量高精度的保障。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