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新能源知识:光伏逆变器的转换效率和测试

新能源知识:光伏逆变器的转换效率和测试

  • 浏览次数:11646次
  • 发布时间:2014/1/18 21:01:06
  • 作者:银河电气

什么是光伏逆变器的转换效率?

  光伏逆变器的转换率是指逆变器将太阳能面板发出的电转换成电力的效率。在光伏发电系统中,逆变器发挥着将太阳能面板发出的直流电转换成交流电,并将这些交流电输送至电力公司电网的作用,逆变器的转换效率高,供自家使用及出售的电力就可增加。

决定逆变效率有两大因素是什么?

  一是在将直流电流转换成交流正弦波时,需利用使用功率半导体的电路对直流电流作开关处理,这时功率半导体发热会导致产生损失,但通过改进开关电路的设计,可使这一损失减低至最小。

  二是凭借逆变器的控制经验来提高效率。太阳能面板的输出电流和电压会随着日照和温度而发生变化,而逆变器可对电流和电压进行最佳控制,使其达到最大的电力量,也就是能在越短时间内找到最佳电力点,转换效率就会越高。而逆变器的这种控制特性会因各制造商的产品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其转换效率也不同。

光伏逆变器的效率如何测试?

  通过银河电气的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配合DT系列数字变送器,用户可以很方便的得出光伏测试系统的开路电压Vo、短路电流Is、最大输出功率Pm、最大输出功率下的电压Vpm、最大输出功率下电流Ipm、逆变器转换效率等参数,并可以记录的实时数据进行事后分析。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