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红色之旅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井冈山红色之旅

  • 浏览次数:18276次
  • 发布时间:2016/10/18 16:42:07
  • 作者:llx_yinhe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一句话对于大家再熟悉不过了。这是1927年大革命失败以后,革命暂时进入低潮,我国伟大的缔造者毛泽东撰写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经典一文,以“星星之火微小之势,但却可以燃遍中国大地”的慧眼真睛,拨开种种迷雾,为沉闷的斗争形势带来一丝曙光。而这篇文章,正是写于井冈山。

井冈山

  在银河电气十周年之际,公司组织大家重走红军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实地学习井冈山革命精神。虽然现在的井冈山,历史的硝烟不再,但是那段艰苦卓绝革命斗争所遗留下来的精神,却犹如一座座闪亮的灯塔,早已与井冈山融为一体。

银河电气十周年,公司组织大家重走红军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2016年9月22点下午1点左右,我们达到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脚踏着革命先烈们曾经战斗过的这片红土地,耳边似乎回响起密集的战鼓、嘹亮的号角和震天的喊杀声,眼前仿佛浮现出满山遍野的革命者在猎猎红旗的指引下前仆后继、奋勇向前,打击进犯之敌……

井冈山革命遗址

  在三天的红色之旅中,我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旧居、黄洋界保卫战、小井红军造币厂等革命遗址。在红米饭里咀嚼革命历史,在南瓜汤里回味武装斗争。明白了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井冈山精神是伟大而永恒的,其内涵包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这是我们党和中华民族巨大的精神财富,不但不会被岁月的风尘所遮蔽,还会会代代相传,源远流长。

  身处井冈山根据地,面对一处处历经风雨、耳熟能详的革命旧址,看着一件件朴实无华而又弥足珍贵的革命文物,我不由得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被井冈山精神深深触动和震撼。

井冈山拓展

  虽然只呆了短短的三天时间,但是感受震撼。小时候听老师讲过井冈山的故事,从课本上面也看过的故事,在电视、网络上面也看过相关资料,但感受都没有这次井冈山拓展之旅这么深刻。就这样,在敬畏和敬仰的感受当中,我们结束了此次红色之旅。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正是这星星之火,使胜利的红色旌旗飘遍中国,点亮了中国革命的灯塔,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党凭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坚定信念和“艰难奋战而不溃散”的艰苦奋斗作风,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接一个的胜利。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我们从点滴做起,树立坚定的信念,并为此信念不懈奋斗,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