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重走红军路,感悟井冈山上的革命精神

重走红军路,感悟井冈山上的革命精神

  • 浏览次数:9019次
  • 发布时间:2016/10/20 16:34:30
  • 作者:ws_yinhe

井冈山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作为中国革命的摇篮,创建于1927年。当时,国民党反动派发动反革命政变,残酷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白色恐怖笼罩全国。在这严峻的生死考验面前,共产党人凭着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始终不渝的革命信念,义无反顾地扛起革命大旗,进行武装反抗。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和发展震惊了国民党反动派,蒋介石调集湘赣两省的军队对井冈山发动了一次次的“会剿”。在频繁而又残酷的军事斗争中,在极端困难的物质条件下,“边界的红旗始终不倒”,靠的就是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始终不渝的革命信念。

  反观银河电气,于2016年11月26日成立,经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依托于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深厚的技术储备,公司战略方向定位于测控领域的自主研发型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扬银河精神,创民族品牌”的发展理念,以期通过艰苦卓绝的不懈努力,励志将银河品牌打造成国内一流品牌。坚定理想,坚持信念作为井冈山精神的灵魂,恰好也是银河电气创立之初公司全体同仁的理念。

银河十周年,重走红军路

  中国革命的成长之路可谓一波三折,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革命向何处去?这是摆在全党面前的严峻问题。党的“八七”会议虽然解决了武装斗争问题,但武装斗争应采取什么形式、中国革命应走什么样的道路等问题均未得到解决。党内一部分同志,出于对国民党叛变和陈独秀右倾投降错误的革命义愤,滋长了一种急躁情绪。他们机械地执行共产国际的决议,模仿俄国十月革命的经验,发动了以城市工人为中心的多次武装起义。这些起义,由于违背了中国革命发展的客观规律,未找到革命的正确道路而失败。毛泽东冷静地分析了当时的形势,总结了经验教训,决定部队“保存实力”,“向萍乡退却”。从“攻打长沙”到“引兵井冈”,这是中国革命历史上具有决定意义的新起点,从此中国革命开始走上把土地革命、武装斗争、建立根据地三者紧密结合起来的“工农武装割据”的道路。

  银河电气在创立之初,经过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长期的艰苦探索和不懈的努力,从事变频测试研究的技术队伍于2007年3月,成功研制了世界首套变频电量测试系统。在之后的几年内,银河电气快速取得了湖南省计量院,中国计量院、中国高电压计量站出具的全面计量校准报告,公司测试技术研发中心正式启动变频电量国家标准的起草稿拟定工作。2012年8月12日,这是足以载入银河电气史册的一天。由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和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联合承担的“变频功率标准源”科技成果鉴定会在长沙成功召开。经过鉴定委员会讨论一致认为: 该项目研究的变频功率测量技术属当今国际计量领域的前沿课题,技术难度大;解决了我国在节能减排等领域变频功率测量技术的瓶颈问题;研制的高电压、大电流 变频功率标准源,填补了国内外空白,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的量程和频率范围等技术指标居国际领先水平。“实事求是 敢闯新路”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也是银河电气发展之路的特写,之所以能做到在变频电量领域异军突起,不正是这种井冈山精神的完美体现吗?

井冈山拓展

  在井冈山斗争初期,有些同志还不懂得“无产阶级的事业只能依靠人民群众”的道理。工农革命军刚刚成立时,侵犯群众利益的事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毛泽东反复说明工农子弟兵要“说话和气,买卖公平,不拉夫,请来夫子要给钱,不打人,不骂人”。历史经验深刻说明,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根基和本质要求,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只有全党同志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使党的事业获得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数据,作为银河电气的社会责任一直被每个员工牢记在心中,这难道不就是井冈山精神的根本“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在企业中的完美体现吗?以科技报国为已任,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民族品牌的振兴,为自已和家人的幸福而不懈努力。立足创新,在测控领域不断实现顾客的梦想,并依靠点点滴滴、锲而不舍的艰苦追求,终将会使我们成为世界级领先企业。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