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要把饭碗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也要把自主知识产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要把饭碗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也要把自主知识产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 浏览次数:5890次
  • 发布时间:2014/3/13 8:40:10
  • 作者:hb_yinhe

  正在召开的两会上,如何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正在热议。两会提出,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要始终坚持以我为主,立足国内的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始终要将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我们的饭碗应该要装的主要是中国粮。
  在自主创新方面,自改革开放以来,取得了巨大的成绩,也看到了把自主知识产权牢牢掌握在咱中国人自己手里带来的巨大的经济效益和国际影响力。但是我们在自主知识产权方面做的还远远不够,或者是我们重视的还远远不够。
把自主知识产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把自主知识产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
  在汽车领域,看到满大街跑的进口或者合资的汽车,我们就应该明白,中国的汽车产业做的还远远不足,但是也很欣慰可以看到长城、比亚迪、吉利等国产品牌的成长。或许国产汽车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同样的进口也有它自身的故障,甚至屡次发生汽车召回事件对中国市场不公的事件。我相信只要坚持自主创新,坚持自主知识产权,只要有国人的支持,国产汽车一直会成长起来。
  在仪器仪表方面,由于我国的仪器仪表行业起步较晚,所以在仪器仪表行业,进口品牌长期占据高档市场。殊不知,近些年来工业在我国的迅速发展,很多高精度功率测量仪表在技术上已经不能满足工业测量要求,或者是测量出来的误差不能满足要求。譬如,在变频环境下的测量,在复杂电磁环境的测量,在远距离的测量等等,对测量仪表和测量传感器都提出新的要求,也暴露出很多进口高精度测量仪表的缺陷。国产测量仪表根据自身现场需求,自主创新出前端数字化技术、无缝量程转换技术、光纤传输技术等等,已经在变频测量方面走在了世界前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测量仪器也必将占据工业的市场。
  中国是大米消费大国,也是大米生产大国,因此我们一定要把饭碗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确保粮食安全;同时,中国也是人口大国,需要各方各面的科技作为支撑,也需要把自主知识产权掌握在自己手里,确保科技的进步。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