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银河文库 │ 变频电机计量与检测探讨

变频电机计量与检测探讨

  • 浏览次数:6602次
  • 发布时间:2014/5/22 10:20:25
  • 作者:银河电气

  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变频功率测量,对测试设备的要求,远远高于工频下互感器的要求。遗憾的是,用于工业环境下功率准确计量的变频电量传感器,目前国内外均无标准可依,对其各项技术指标,亦无检定规程可循。但是,我们不能因为没有标准和规程,就认为没有要求,也不能因为没有标准和规程,就把进口品牌当成标准和规程,而是应该从实际出发,对测量设备的相关性能指标进行合理的评估和检测。
  第一、变频电量测试设备的技术要求,首先得满足工频测量的要求,上节中列举的互感器的特性,都是在工频测量领域积累的宝贵经验,在变频测试中,需要特别的注意。
  第二、变频电量测量的一个显著特点是适用的频率范围较宽。这一点,从用户的角度讲,要求也是很清晰的,原先工频测量设备提供的技术指标是50Hz时的指标,对于变频电量测试设备,只需扩大这些指标的频率适用范围,使其能够涵盖试验实际发生的频率范围即可。
  第三、还需要充分考虑测试系统,包括传感器、仪器仪表、传输电路及工作电源等在内的各个环节的电磁兼容性能。
  第四、互感器及工频仪表的相关技术及标准规范非常成熟,独立选择互感器及仪表,经过合理的二次负荷及布线设计,可以较简单的估算最终的系统误差范围。变频电量传感器则不然,系统各个环节的不确定因数较多,建议用户将所有环节构成系统后,按照系统进行校准检定,在试验室可能发生的幅值、频率、相位范围内获取其实际系统误差。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