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变频空调省电悖论之五:实验室环境下省电

变频空调省电悖论之五:实验室环境下省电

  • 浏览次数:10785次
  • 发布时间:2014/6/5 17:24:48
  • 作者:AnyWay中国

在所有关于变频空调省电的解释中,这是一个最无耻的说法!

  变频空调省电吗?顾客不断上当,商家不断遭受质疑,事实面前,人为解释已经显得苍白无力,无奈之下,搬出权威机构的检验报告。报告显示,实验室环境下,一晚的确只需消耗很少的电。

  经济之声:“一晚只用很少的电”在实验室当中是可以实现的,并且商家拿出了经得起推敲的检验报告。

  本人不理解经济之声凭什么认定商家拿出的检验报告是经得起推敲的?

  可以肯定的是,报告涉及的诸多的附加条件在生活当中根本没有办法满足,实验室的数据跟生活当中必然会存在差距,这种数据应不应当出现在宣传语当中?

变频空调省电悖论之五
图. 变频空调省电悖论之五:实验室环境下省电


  经济之声这样认为:

  用实验室数据说话,或许是该行业的习惯,至于实验室数据与实际使用环境下存在差异,那是消费者理解误差!

  实验室数据说话,符合实事求是和科学求真的原则,应该成为各行各业的习惯。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利用实验室数据?

  实验室数据更多的应该作为科研、质量、生产环节的科学数据支撑。而不是用于误导消费者。
  实验室的作用在于模仿实际使用环境,实验室数据与实际使用环境有差异是难免的,如果差异很大是不应该的。如果在实际环境中根本没法满足,或者说,根本不存在这样的实际环境,那么,这样的实验,是一次失败的实验 ,其实验数据没有实际意义,实验者应该反省,努力改进试验方法,而不是把这样的数据作为证明拿出去忽悠客户!

  我没有去调查试验方法和试验环境,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可以构建这样的一个试验环境,一个完全密封的、完全隔热的试验环境。我还可以发明一台这样的变频空调,在这个试验环境下,可以做到一晚只用0.1度电,甚至,只要我愿意,也可以做到几乎不耗电,原因很简单:
  ●  只用0.1度电的变频空调,是因为密封系统或隔热系统性能一般,只需供给很少的冷气即可维持室温不变。
  ●  几乎不耗电的变频空调,是因为密封系统和隔热系统性能非常优异,只需供给极其微弱的冷气就可以维持室温不变。

这是商家联合检测机构开展的赤裸裸的欺骗行为!

  顾客需要的是:产生相同制冷或制热量时用电量少的空调。
  衡量变频空调“相同制冷或制热量时用电量”有个唯一的科学指标,这个指标称为“能效比”,能效比越高,空调越省电。能效比是衡量空调是否省电的唯一指标。
  实验室环境虽然可以做到用电少,但没有产生足够的制冷量,没有实际指导意义,如果用于宣传,无异于欺骗!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