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三相电功率测量解决方案

三相电功率测量解决方案

  • 浏览次数:8495次
  • 发布时间:2014/6/16 15:48:59
  • 作者:hb_yinhe

  三相电是目前主要的传输送电以及工业用电方式,三相电功率测量在工业应用中非常常见,也是最基本的电功率测量,但是三相电功率测量根据用电电量的不同,其测量方式也会有很大不一样。
  电量主要划分为三种,第一是工频电量,第二种正弦波变频电量,第三种是非正弦波变频电量。

一、三相工频电量测量解决方案

  工频电量是指频率成分单一的电量,频率等于电网频率,目前在国内工频频率为50Hz,国外部分国家为60Hz。工频电量测量的方式有很多,比如使用电压、电流互感器测量工频信号的方式,可以达到非常高的精度,这种方式也是非常成熟的工频电量测量方式,已经为大众所接受的非常合适的测量方式。
工频电量信号
典型的工频电量信号

二、三相正弦波变频电量测量解决方案

  正弦波变频电量是指包括多种频率信号,但是信号波形为正弦波的电量。此类信号有明显的规律,信号波形比较单一,所以测量相当也比较简单。正弦波变频电量的测量仪器非常多,也可以达到比较理想的测量精度,比如银河电气分布式电量测量模块,精度可以达到0.2%。

三、三相非正弦波变频电量测量解决方案

  非正弦波变频电量指包含一种以上的频率成分或单一成分但频率不等于工频频率。此类电量信号复杂,含有不同频率的电量以及丰富的谐波,变频电量测量一般采用高速交流采样,再对采样样本进行离散傅里叶变换,得到信号各种频率成分的幅值和相位。世面上测量非正弦波变频电量高精度测量仪器不是很多,高档产品都是大多通过进口,而且只能测量1000V、100A以下信号,对于高压大电流的变频电量信号目前的解决方案只能是采用SP变频功率功率传感器的方式来解决。SP变频功率功率传感器可以解决15kV、4000A以下的变频电量测量,对于超过此范围的变频电量,目前还没有合适的方式解决。
典型的非正弦变频电量信号
典型的非正弦变频电量信号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