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问答 │ DM4022感应式转速计的适用范围

DM4022感应式转速计的适用范围

  • 浏览次数:8705次
  • 发布时间:2014/8/23 7:37:16
  • 作者:hb_yinhe

  最近小编收到很多咨询DM4022感应式转速计的客户信息,大多客户对DM4022感应式转速计的原理表示很赞同,但是对DM4022感应式转速计适用范围不是很明白,这里小编总结下DM4022感应式转速计适用范围,希望大家通过这篇文章能够全面了解DM4022感应式转速计。

DM4022感应式转速计技术参数

  DM4022感应式转速计的主要技术参数如下:
  总线传输方式:RS485/光纤
  工作电源:AC220V,50/60Hz
  上位机数据接口:RS232
  定子频率测量范围:20Hz~100Hz
  转差频率测量范围:0.1Hz~5Hz
  频率测量精确度:0.1%
  功耗:≤2W
  工作温度:0℃~40℃

DM4022感应式转速计的测量范围

  转速的计算公式是n=(f/p)×60
  f-电源频率
  P-电机极对数
  n-同步转速
  比如在额定频率为f=50Hz的情况:
  极对数P=1时,电机的同步转速n=3000rpm;
  极对数P=2时,电机的同步转速n=1500rpm;

1定子频率测量范围为20Hz~100Hz,怎么计算DM4022感应式转速计的范围呢?

  对于极对数P=1的电机,额定频率为50Hz的电机,根据转速的计算公式,DM4022感应式转速计的转速测量范围为1200rpm至6000rpm;
  对于极对数P=2的电机,额定频率为50Hz的电机,根据转速的计算公式,DM4022感应式转速计的转速测量范围为600rpm至3000rpm;

2转差频率测量范围:0.1Hz~5Hz,对于极对数P=1的电机,那么转速差的测量范围为6Hz~300Hz;

  对于极对数P=2的电机,额定频率为50Hz的电机,那么转速差的测量范围为3Hz~150Hz;
  DM4022感应式转速计最终的转速计算为:异步电动机的转子在旋转磁场中由切割磁力线产生感应电流的频率(即电动机转子频率和电动机定子电压频率的差频),此差频乘以60就得到异步电动机的转差,由输入电机额定频率也乘以60得到电动机的同步转速,由同步转速减去转差就得到了电动机的异步转速。例如:极对数P=1的电机,输入电机的额定频率为50Hz,测量当前转子的频率为1Hz,那么电机当前的转速为50*60-1*60=2940rpm。

DM4022感应式转速计的适用电机类型

  DM4022感应式转速计是基于电磁感应法来测量转速的,所以对于所测电机的类型有一定的要求。
  1、所测电机必须有漏磁,这样才能有电磁感应,这样DM4022感应式转速计才能感应到定子和转子的电量频率,对于电磁密封的环境是不能测量的;
  2、所测电机不能是直流电机,由于直流电机转速测量原理不同,所以DM4022感应式转速计不能应用在直流电机。
  综上所述,DM4022感应式转速计适用于交流电机的转速测量,特别是在安装不方便的条件下,例如潜水泵,可以很好发挥它的作用;其次对于电机定子转子的电量频率范围有一定的要求;只要条件合适,DM4022感应式转速计0.1%的测量精度是一款非常实用且高精度的转速表。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