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

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

  • 浏览次数:6100次
  • 发布时间:2014/11/11 16:28:57
  • 作者:银河电气
定义
根据《GB/T 19064-2003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技术条件和试验方法》对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的定义,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是指离网型的光伏电源系统,由太阳能电池方阵、蓄电池组、直流/交流逆变器、电路保护及用电器组成。风-光互补型电源系统还包括风力发电机组和风力发电机组用控制器及其他部件。
1
与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相关的定义

1、太阳能电池组件

  具有封装及内部联结的、能单独提供直流电输出的最小不可分割的太阳能电池组合装置。

2、充放电控制器

  具有自动防止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的贮能蓄电池过充电和过放电的设备。

3、直流/交流逆变器

  将直流电转换为交流电的装置。

4、直流自镇流照明器

  包含灯头和与之结合的光源以及为光源启动和稳定工作必须的附加器件,它是不可拆卸的。

5、直流半灯具

  类似于自镇流荧光灯,但设计为元件和光源启动装置可方便地替换。


2
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的配置
直流型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

直流型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

交流型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

交流型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

风-光互补型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

风-光互补型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

3
家用太阳能光伏电源系统构成

1、太阳能电池方阵

  太阳能电池方阵由一个或多个太阳能电池组件构成。如果组件不止一个,组件的电流和电压应基本一致,以减少串、并联组合损失。

2、蓄电池

  蓄电池组可以由一只或多只蓄电池串联组成,并联的蓄电池不能超过4只。适合系统使用的蓄电池类型包括深循环型铅酸蓄电池、密封型铅酸蓄电池、普通开口铅酸蓄电池和碱性蓄镉电池等。

3、充放电控制器

  充放电控制器可以是单独使用的设备,也可以和逆变器制作作成一体化机。

4、直流/交流逆变器

  所选用的逆变器应满足预期交流负载的供电需求。逆变器和控制器可可以制成一体化机。

上一篇:电压不平衡

下一篇:潮汐能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