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银河文库 │ GB/T 17626.12-1998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振荡波抗扰度试验

GB/T 17626.12-1998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振荡波抗扰度试验

  • 浏览次数:8064次
  • 发布时间:2014/11/12 9:09:52
  • 作者:银河电气

    GB/T 17626.12-1998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振荡波抗扰度试验为GB/T 17626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系列标准的第十二部分。
    GB/T 17626.12-1998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振荡波抗扰度试验等同采用IEC 61000-4-12:1995《电磁兼容 第4部分:试验和测量技术 第12部分:震荡波抗扰度试验》,本标准规定了电气和电子设备对振荡波抗扰度试验的试验等级和测量方法。
    本标准规定了电气及电子设备在运行条件下对振荡波抗扰度要求和试验方法。
振荡波表现为:
    a)在公用和非公用网络的低压电力线、控制线和信号线中出现的非重复的阻尼振荡瞬态(振荡铃波);
    b)在高压及中压(HV/MV)变电站中安装的电源电缆、控制电缆和信号电缆中出现的重复的阻尼振荡波。
注:按照本标准的频率范围考虑,这里仅指格力开关设备操作所引起的振荡波。
    本标准的目的是为在试验室评价用于家庭、商业、工业的电气和电子设备以及用于电力设施的设备而建立的抗扰度要求和共同准则。
    本标准的目的在于规定:
    ——试验电压及电流波形;
    ——试验等级范围;
    ——试验设备;
    ——试验配置;
    ——试验步骤。
    本标准未规定适用于特殊设备或系统的专门试验,其主要目的是为全部相关的有关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提供一个总的基本参考。有关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或用户和设备制造厂)有选择用于设备的和合适试验和严酷等级的责任。
    为了不妨碍协调任务和标准化,着重推荐有关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用户制造商(在将来工作中或旧标准的修订中)考虑采用本标准规定的抗扰度试验方法。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