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银河文库 │ GB/T 17626.13-2006交流电源端口谐波、谐间波及电网信号的低频抗扰度试验

GB/T 17626.13-2006交流电源端口谐波、谐间波及电网信号的低频抗扰度试验

  • 浏览次数:7392次
  • 发布时间:2014/11/13 9:07:55
  • 作者:银河电气

    GB/T 17626.13-2006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交流电源端口谐波、谐间波及电网信号的低频抗扰度试验为GB/T 17626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系列标准的第十三部分。
    GB/T 17626.13-2006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交流电源端口谐波、谐间波及电网信号的低频抗扰度试验等同采用IEC 61000-4-13(2002)《电磁兼容 第4部分:试验和测量技术 第13部分:交流电源端口谐波、谐间波及电网信号的低频抗扰度试验》,本标准规定了电气和电子设备对端口谐波、谐间波及电网信号的低频抗扰度试验的等级和测量方法。
    本部分规定了低压电网(50Hz)中每相额定电流小于或等于16A的电气和电子设备对骚扰频率高至2KHz的谐波、谐间波的抗扰度试验方法,并提出了基本实验等级的范围。
    本部分不适用于连接到162/3Hz或400Hz交流网络的电气和电子设备,对这些网络中的设备的试验将在其他标准中考虑。
本部分的目的是建立一个共同的基准,以评价电气和电子设备对谐波、谐间波和电网信号频率的低频抗扰性能。本部分中规定的试验方法是评价电气和电子设备对谐波、谐间波和电网信号频率的抗扰度性能的通用方法。GB/Z 18509-2001中详细说明本部分是供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使用的基础标准,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有权决定是否使用该抗扰度标准,如果确定使用该标准,则负责确定使用的试验等级和性能判据。GB/Z 18509-2001也表明电磁兼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或其分委员会将准备和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合作制订相关产品特属于抗扰度试验的评价标准。
    电气部件(例如电容器,滤波器等)的可靠性鉴定不属于本部分的范围,本部分也不考虑长期(超过15分钟)的热效应。
    推荐的试验等级非常适合居住、商业和轻工业环境。对重工业环境,产品委员会根据需要的水平负责确定等级X,也可能根据需要规定更复杂的波形。不过,建议的简单波形已经在单相网络(单向系统中经常出现平顶波)和工业网络(三相系统中经常出现尖顶波)中观测到。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