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父之美德,儿之遗产

父之美德,儿之遗产

  • 浏览次数:8843次
  • 发布时间:2015/6/20 22:10:45
  • 作者:银河电气

父亲节特刊
                                                 ---父之美德,儿之遗产


  又是一度父亲节,父爱如山,这或许是我们曾经对父亲之爱最常见的描述。
  父亲,在生命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严厉,稳重,寡言,厚实的肩膀。人们总是容易联想到这些富含父亲特征的词语。在这里词语的背后,父爱是望子成龙的期盼,是坚强朴实的标榜,是默默无言的奉献,更是巍然屹立的倚靠。

父亲节

  父亲的德行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潜移默化着孩子,记得曾看过一个这样的小故事:说从前有一农夫,幼时丧父,生活一直很贫穷,直到三十岁才娶了妻。他每天日出的时候就去耕作,天黑的时候才回来休息,总是亲自教养子女,并拿出钱财救济那些生活穷困潦倒的人,一直持续到农夫八十岁时重病在床。临死之前,让儿子及孙子来到床前,说:“我快要死了,没有金银财宝遗留给你们,只有两件东西可以作为纪念。”将手指一个木台,叫大儿子去打开它。大家只见到一把锄头,一件很普通的衣服。大家都觉得很疑惑。农夫接着说:“锄头,是我希望你们一生都辛勤劳作;普通的衣服,是我希望你们一生都勤俭朴素。”说完这些话,农夫就死了。儿孙们于是永远紧记他的心愿。
  这是中国古代著名的田父遗产故事。文中不难看出,父亲留给孩子的不须多少物质,父亲教导出孩子高尚的品德才是一生的财富。

父亲的艰辛

  我们总是可以从父亲那里学到很多,从生活所需的正能量,到生命的意义。所以,人人都觉得自己的父亲是世上最伟大的父亲。
  父亲疼爱孩子,孩子敬爱父亲,于是便诞生了父亲节。
  在父亲节这特别的日子里,人们总是会多情善感。总想着在这天给自己的父亲给予最温暖的馈赠。

父亲节


  正如父亲传承下美德这般,不需诸多物质。需要的是回家看看;或是捶捶肩、做一顿饭;或是一件小礼物聊表寸心;又或是电话里的一通问候。
  父亲节,向为我们付出了太多美好的父亲致敬!
  您辛苦了!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