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抗战阅兵五大看点即将呈现

抗战阅兵五大看点即将呈现

  • 浏览次数:4045次
  • 发布时间:2015/9/2 11:19:49
  • 作者:银河电气

抗战70周年

  随着9月3日的临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和阅兵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大会各项工作都已准备就绪,各参阅方队整装待发。此次万众瞩目的大阅兵仪式究竟有何看点?

摩托车礼宾护卫方队

摩托车礼宾护卫方队

  这是一支特殊的方队,一年多前,武警北京总队才受命重新组建。历时一年的艰辛与努力,首次亮相在阅兵场,便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他们铁骑当先,大有万马奔腾的景象——他们便是武警摩托车礼宾护卫方队。这是两轮摩托车首次参加阅兵,也是受阅地面部队在分列式上首个出场的方队。他们将用一流的队列动作、精湛的驾驶技能,强大心理素质为世界带来中国“骑士”的飒爽英姿!

国共抗战老兵方阵

国共抗战老兵方阵

  由“骑士”们护卫的两个抗战老兵乘车方队,是由大陆遴目前健在的国共两党抗战老兵、我党我军和国民党抗日英烈后代,以及抗战支前模范代表组成。

  方队中的抗战老兵平均年龄90岁,抗战支前模范平均年龄88岁,英烈子女平均年龄78岁。中共方面的抗战老兵主要是从八路军、新四军、东北抗联、华南游击队等部队仍健在的抗战老战士中遴选。抗战支前模范主要是从抗日根据地和正面战场的支前模范中产生,抗日英烈子女主要是从民政部公布的第一批300名抗日英烈和80个英雄群体的第一代子女中遴选。

  这些抗战老兵70年前为民族而战、为祖国而战、为尊严而战,如今,他们将再现当年的豪情,以最崇高的姿态展现于人们面前。

将军领队

将军领队

  即将亮相的将军领队由56名现役中将、少将,来自全军各大单位,率领徒步、装备和空中方队庄严受阅,这在中国阅兵史上还是第一次。他们的军旅生涯普遍在30年以上,有的曾有参战经历。他们不讲职务、不讲年龄,身先士卒,用严苛的标准参加训练。

  据中国军方媒体披露,此次阅兵中的最高军衔是中将,中将受阅在新中国历次阅兵中从未有过。所有将军领队中,最大年龄58岁,最小年龄48岁,平均年龄53岁。博士将军领队4人,硕士将军领队29人。

强劲装备

强劲装备

  此次阅兵首次按照作战体系编组受阅。参阅要素更加齐全,装备类型更加多样,兵种专业更加全面。装备方队27个、空中梯队10个,拟动用40多种型号装备500多件、20多种型号飞机近200架。这些装备100%国产,84%首次亮相。

  由近百架直升机编组的陆军航空兵直升机梯队为世界阅兵史上罕见的大机群编队。最先出场的空中护旗方队将护卫着国旗和军旗飞过天安门。多型飞机均为列装后首次参阅,全部都是国产先进武器装备。

外军方阵

外军方

  前所未有的外军方队和代表队将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由俄罗斯、白俄罗斯、古巴、埃及、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墨西哥、蒙古国、巴基斯坦、塞尔维亚等11个国家的方队以及阿富汗、柬埔寨、斐济、老挝、瓦努阿图、委内瑞拉等6个国家的代表队参加。

  9月3日,这场盛况空前的大阅兵将迎来全世界人民的关注,是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完美盛典,为和平演练!为民族正名!

  中国,尽显大国风采!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