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探访岳麓之巅,追奠昭忠英魂

探访岳麓之巅,追奠昭忠英魂

  • 浏览次数:4451次
  • 发布时间:2015/9/2 16:22:54
  • 作者:银河电气

探访岳麓之巅,追奠昭忠英魂

                                               ----纪念抗日胜利70周年专题活动

银河电气员工祭拜第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

  为缅怀先烈英雄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5年9月2日,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员工来到长沙岳麓山第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祭拜,寄托无限哀思之情。

  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墓位于长沙市岳麓山赫石坡,建于1946年,抗日战争三次“长沙会战”国民党陆军第73军暂编第5师,第50师,77师,193师及司令部直属部队众将士英勇奋战,壮烈殉国,公葬于此。

  树影斑驳,松柏苍翠。感受着英雄们气息渲染,银河电气员工向着英魂所葬之处徒步前行,以沉重的步伐迈上墓台下的石阶,心中默默追思。

银河电气员工祭拜第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

  石阶之上便是墓台,墓台背倚青山,绿荫相掩。台正中直竖一碑,碑文陆军第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十余个大字,直击心魄。站在先烈曾经誓死保卫的土地上,心中一股敬仰油然而生,仿佛整座山都是一块巨大的丰碑,篆刻着一段段丰功伟绩,述说着一幕幕英雄往事。

银河电气员工祭拜第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

  碧血丹心光耀天地,名山忠骨万古长存。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众员工代表来到墓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第七十三军烈士深深的鞠躬行礼,并将手中的鲜花献到墓碑前,以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

银河电气员工祭拜第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

  祭拜完成,一旁扫墓的老者给我们讲述起了当年的故事,从七十三军如何奋勇杀敌,如何据阵坚守,如何折戟沙场。说到第七十三军以“岳家军”自称,以“精忠报国”为己念时,现场更是澎湃不已,大家都触动到这份自古以来就绝不屈服的民族之心。

  青山有幸,忠骨长眠于此,我们亦有幸,能在英灵的庇护下蓬勃至今。先烈虽已逝去,然精神不死!抗战之精神传承给我们,民族之气概将得以弘扬。中国当自强!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