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这才是中国制造!你都不知道中国的高铁有多牛!

这才是中国制造!你都不知道中国的高铁有多牛!

  • 浏览次数:9290次
  • 发布时间:2016/1/22 16:41:50
  • 作者:llx_yinhe

中国高铁

  近年来,中国高铁不断发展壮大,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创造,从购买技术、引进设备到现在的自主研发、外销技术,中国高铁在国际高铁“舞台”不断的上演着“师徒争夺战”,成为“中国速度”、“中国制造”的新名片,一再让世界惊叹!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中国高铁所创造的辉煌记录吧!

京沪高铁——世界上等级最高的高铁

京沪高铁

  京沪高速铁路,简称京沪高铁、又名京沪客运专线,作为京沪快速客运通道,是中国“四纵四横”客运专线网的其中“一纵”,是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高的一项工程,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一次建设里程长、投资大、标准高的高速铁路。京沪高铁2008年4月18日正式开工,2011年6月30日通车。

哈大高铁——世界上首个“高寒高速铁路”

哈大高铁

  哈大高铁是中国目前在最北端的严寒地区设计建设标准最高的一条高速铁路,哈大高铁于2012年12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它北起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抵辽宁省大连市,线路纵贯东北三省,途径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四个副省级城市和六个地级市及其所辖区县。全长921公里,为双线电气化铁路,是世界上第一条投入运营的穿越高寒地区的高速铁路。

兰新高铁——世界上一次性建成里程最长的高铁

兰新高铁

  兰新高铁,2009年6月由国家发改委批复,并于同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是一条横贯东西的现代“钢铁丝绸之路”,线路横跨甘肃、青海、新疆3省区,全长1776公里,是世界上一次性建设里程最长的快速铁路,其中新疆段正线全长710km,甘肃段全长799km,青海段全长约268km。

京广高铁——世界上单条运营里程最长高铁

京广高铁

  京广高速铁路(又称京广客运专线、京广客专、京广高铁),北京-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是中国运营中的高速客运专线之一,是中国第二条高铁,也是世界上运营里程最长的一条高铁,全程2294公里。

  除了上述的多个首条!中国目前是世界上高速铁路运营里程最长、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高速铁路总体技术水平位居世界前列,运营里程1.9万公里!中国高铁还拥有惊人的运量,有数据统计为8亿多人!中国高铁也是目前时速最高的,350公里/小时!

  高铁建设的快速发展,不仅仅是在展现着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更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科学智慧和特有的创造力。高铁的快速发展,在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更把“中国制造”的标签推广到了世界。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