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谐波电流因数(HCF)

谐波电流因数(HCF)

  • 浏览次数:9211次
  • 发布时间:2016/4/27 16:16:21
  • 作者:hb_yinhe
定义
谐波电流因数(Harmonic current Factor,简称HCF),是指第n次电流谐波因数,定义为n次谐波电流In与额定电流IN之比平方和的平均根值。衡量的是电流的波形质量。
1
与谐波电流因数(HCF)相关的定义

  谐波因数(Harmonic Factor ,简称HF)

  是指第n次谐波因数,定义为第n次谐波分量有效值与基波分量有效值之比:

  HFn=Un/U1

  常用于衡量波形质量;

  总谐波因数(total harmoni Factor,简称THF)

  为非正弦周期性信号的各次谐波有效值的方和根值与真有效值的比值。一般以百分数表示。

2
谐波电流因数(HCF)计算

  国家标准《GB 755-2008 旋转电机定额和性能》对谐波电流因数测量有明确的计算公式,如下:

  式中:

  in---为n次谐波电流In与额定电流IN之比;

  n---谐波次数;

  k=13。

  在平衡正弦波电压供电的三相回路中,三相交流电机的谐波电流因数(HCF)不应超过0.05。


上一篇:分压器

下一篇:标幺值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