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深度剖析功率分析仪指标

深度剖析功率分析仪指标

  • 浏览次数:4493次
  • 发布时间:2016/5/14 21:59:21
  • 作者:hb_yinhe

  功率分析仪是相对功率计功率表来说的。随着变频技术的发展,变频调速技术得到广泛应用。传统的功率表以及功率计通常针对于工频正弦信号测量设计,对于波形畸变较小的情况,可以获取较高的测量精度,当波形畸变增大时,测量误差也会增大,甚至丧失正常的测量功能。在这种情况下,功率分析仪应运而生。

功率计、功率表和功率分析仪有什么区别

  功率分析仪不仅可以完成功率计、功率表的测量功能,更重要的是在波形畸变较大的情况下,也能很好的完成测量。那么功率计、功率表和功率分析仪有什么区别呢?详细可以参考:功率计、功率表和功率分析仪有什么区别当然除了技术方面的差别,功率分析仪的价格也是为何远远高于功率表、功率计价格?功率分析仪价格为何远远高于功率表、功率计价格?

功率分析仪的原理、分类及用途

  功率分析仪相对功率计以及功率表来说,原理更加复杂,功能也更加强大。功率分析仪可以进行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定性分析一般通过直观的时域分析法,时域分析法主要建立在实时波形的基础上。定量分析一般通过抽象但准确量化的频域分析法,频域分析法主要基于傅里叶变换。详细内容请参考功率分析仪的原理、分类及用途

功率分析仪的主要测试参数

  功率分析仪测试参数主要包括电压、电流、功率、相位、位移因数、功率因数等。具体包括电压、电流真有效值及有功功率测量,电压、电流基波有效值及基波有功功率,电压、电流谐波幅值及谐波功率,谐波特征值,电能质量分析等。功率分析仪的主要测试参数及基本功能这篇文章对这部分内容做了详细的介绍。

功率分析仪核心技术指标剖析

  功率分析仪的基本作用就是在宽频率范围内实现功率测量和相关分析运算,且其精度指标满足相关的要求。判断功率分析仪是否满足要求,可以从功率分析仪的有效带宽指标、精度标称方式、角差指标、精度标称参比条件这几个方面来剖析。宽频功率分析仪核心技术指标剖析这篇文章对这个技术指标做了详细的描述。

功率分析仪选型剖析

  任何测量过程,都具有共性,这就是前人归纳总结的观测者、被测对象、测量仪器、测量方法、测量条件等测量五要素。
  正确的功率分析仪选型,应该从测量五要素出发:
  1、尽量选择符观测者知识结构和使用习惯的功率分析仪;
  2、对被测对象进行较全面的了解和评估,并确定对功率分析仪的具体要求;
  3、结合被测对象特点对作为测量仪器的功率分析仪的性能指标进行全面剖析;
  4、选择的功率分析仪应该具备正确的测量方法;
5、特别注意使用条件对功率分析仪精度指标的影响,因为使用条件下的功率分析仪的精度指标才具有实际意义。
  对于功率分析仪选型,功率分析仪选型基础知识这篇文章做了详细的解释。

功率分析仪精度指标剖析?

  功率分析仪精度指标是测量最重要的依据,其标称方式、是否可以溯源、依据标准都是至关重要。宽频带高精度功率分析仪精度可达多高?这篇文章从多个方面对功率分析仪精度指标进行了剖析。

  功率分析仪的各项指标是衡量测量仪器是否满足需求的依据,在选择功率分析仪时,功率分析仪指标作为最直观的参数,我们必须进行全面的衡量,作为一台价格不菲的高端仪器,在选择前必须做好分析,避免造成选择失误,浪费资源。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