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新能源汽车获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支持,有望成就“汽车强国”之路

新能源汽车获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支持,有望成就“汽车强国”之路

  • 浏览次数:5545次
  • 发布时间:2016/7/8 16:30:38
  • 作者:zl_yinhe

新能源汽车

  近日,科技部发布《关于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等10个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安排进行公示的通知》,重点突破电动汽车的技术瓶颈,有望在不久后迎来电动汽车的春天。

  随着全球环境的日益恶劣,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全人类共同的话题与目标,新能源汽车应运而生,新能源汽车拥着着低排放、低传统能源损耗等特点,终将会替代传统能源汽车。然而就目前来说,新能源汽车由于刚刚起步,面临着如电池、充电桩、控制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为了突破这些技术壁垒,我国科技部日前发布了《关于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等10个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安排进行公示的通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有19个重点项目入选,包括新能源汽车智能化、轻量化、混合动力方向,以及动力锂电池、燃料电池等方向。

  我国一直很重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在政策上的支持向来是不遗余力。早在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示“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通过这两年的高速发展,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

  在国家政策及广大企业的支持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能突破这些限制新能源汽车的层层枷锁,产品成本和技术性能将能足市场需求,社会配套体系彻底完善,我国汽车行业也能转型升级,新能源汽车将完全实现产业化和市场化。

原文:http://www.vfe.ac.cn/NewsDetail-1900.aspx转载务必带链接注明出处,未注明必追究责任!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