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驱动电机试验方法简介

驱动电机试验方法简介

  • 浏览次数:6697次
  • 发布时间:2016/7/19 17:31:46
  • 作者:hb_yinhe

  驱动电机是指将电能转换成机械能为车辆行驶提供驱动力的电气装置,同时驱动电机也可具备机械能转化成电能的功能。驱动电机试验是验证驱动电机是否合格的重要步骤。

驱动电机试验仪器的选择

  驱动电机试验仪器的选择直接决定最好的测量结果,《GBT 18488.2-2015》对测量仪器做了详细的要求。仪器的准确度或误差应不低于表1的要求,并满足实际测量参数的精度要求,对于电气参数测量的仪器仪表,应能满足相应的直流参数和交流参数测量的精度和波形要求。

 驱动电机试验仪器准确度要求

表1 驱动电机试验仪器准确度要求

驱动电机试验项目

01驱动电机定子绕组冷态直流电阻测试

  测量驱动电机定子绕组冷态直流电在实际冷状态下测量,并记录测量时的环境温度。

02驱动电机定子绕组绝缘电阻测试

  驱动电机定子绕组绝缘电阻测试包括驱动电机定子绕组对机壳的绝缘电阻、驱动电机定子绕组对温度传感器的绝缘电阻以及驱动电机控制器绝缘电阻。

03驱动电机温升试验

  驱动电机温升试验一般采用电阻法测量,依据试验期间驱动电机绕组的直流电阻随着温度的变化而相应变化的增量来确定绕组的温升。

04驱动电机效率的测量

  驱动电机效率的测量包括驱动电机控制的效率测量、驱动电机效率测量、驱动电机系统效率测量三部分。

05驱动电机控制精度的测量

  驱动电机控制精度的测量包括转速控制精度的测量、转矩控制精度测量。

  除了以上试验外,驱动电机试验还有超速试验、耐电压试验、环境适应性试验等,实际试验中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试验项目。

驱动电机试验注意事项

01驱动电机定子绕组绝缘电阻注意事项

  根据《GBT 18488.1-2015》对驱动电机的要求,驱动电机定子绕组对机壳的绝缘电阻应大于20MΩ,驱动电机定子绕组对温度传感器的冷态绝缘电阻应大于20MΩ,驱动电机控制器绝缘电阻应不小于1MΩ。

02驱动电机定子绕组工频耐电压限值注意事项

  驱动电机绕组对地壳的工频耐电压限值必须满足表2要求。

驱动电机绕组对机壳工频耐电压限值

表2 驱动电机绕组对机壳工频耐电压限值

  驱动电机控制器动力端子与外壳间、动力端子与信号端子间工频耐电压限值要求需满足表3要求。

工频耐电压限值要求(单位:V)

表3 工频耐电压限值要求(单位:V)

原文:https://www.vfe.ac.cn/NewsDetail-1911.aspx转载务必带链接注明出处,未注明必追究责任!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