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电磁式电压互感器

电磁式电压互感器

  • 浏览次数:8560次
  • 发布时间:2016/7/31 21:32:39
  • 作者:hb_yinhe
定义
GB 1027-2006电磁式电压互感器定义:电磁式电压互感器是一种通过电磁感应将一次电压按比例变换成二次电压的电压互感器。电磁式电压互感器不附加其他改变一次电压的电气元件(如电容器)。
1
电磁式电压互感器原理及构造

  电磁式电压互感器是利用绕组之间的电磁感应原理制成的,其工作原理、构造与变压器相同。电磁式电压互感器的一次绕组与二次绕组之比等于他们的匝数比。

  电磁式电压互感器基本结构由铁芯和原边、副边组成。一般电磁式电压互感器容量小且比较恒定,正常运行时接近于空载状态,一次侧的电压不受二次侧负荷的影响。

2
电磁式电压互感器的分类

01按结构分

  电磁式电压互感器可以分为干式、浇注式、充气式和油浸式;

02按安装地点分

  电磁式电压互感器可以分为户内式和户外式;

03按相数分

  电磁式电压互感器可以分为单相和三相;

04按绕组分

  电磁式电压互感器可以分为双绕组和三绕组。

3
电磁式电压互感器的测量误差和准确级

  电磁式电压互感器的测量误差包括幅值误差和相位误差。

  电压幅值误差:

  电压相位差:旋转180度后的二次电压-U2与一次电压向量U1之间的夹角。

  准确级:电磁式电压互感器的准确级用最大允许误差表示。有0.1、0.2、0.5、1、3、3P、6P等准确级,分别用测量或保护场合。

4
电磁式电压互感器误差产生的因素

  1、电压互感器的励磁电流增大时,误差随之增加;

  2、当电压互感器二次负载增加时,误差随之增大;

  3、当电压互感器二次负载功率因数减小时,误差随之增大;

  4、当一次电压波动较大且超出互感器精度允许范围时,误差随之增加。

原文:http://www.vfe.ac.cn/NewsDetail-1923.aspx转载务必带链接注明出处,未注明必追究责任!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