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平凡的日子 闪亮的人生

平凡的日子 闪亮的人生

  • 浏览次数:3893次
  • 发布时间:2016/9/10 11:37:45
  • 作者:hb_yinhe

教师节快乐!

  教师,被誉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人,在今天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9月10日,祝天下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

  今年是自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以来成立教师节以来的第32个教师节,31个年头,爱与梦想成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教师。因为爱与梦想,让身处窘境者不曾磨灭希望,让艰难跋涉者信心满怀,让求知路上的艰难险阻都变得轻盈。
  师者,为千千万万莘莘学子们传道、授业、解惑,用自己日复一日的平凡工作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大地播下种子,成就了果实;云朵挥洒雨露,汇集了湖泊;蜡烛燃烧自己,带来了光明;老师辛苦自己,却耕耘了希望。老师们无怨无悔,像春蚕、像蜡烛,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用自己的行动,用自己生命的痕迹,捍卫着这个职业的圣洁!
  中国有悠久的尊师重道的传统,古代就有“人有三尊,君、父、师”的说法。《吕氏春秋·尊师》云:“生则谨养,死则敬祭,此尊师之道也。”《师说》中:“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春秋初期的政治家管仲就说过:“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民间更是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之说。
  教师节到了,我们祝天下所有的老师:教师节快乐,桃李满天下!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