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基本误差的测量方法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基本误差的测量方法

  • 浏览次数:5459次
  • 发布时间:2016/10/13 16:50:39
  • 作者:hb_yinhe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是一种由连接到传输系统和二次转换器的一个或者多个电压传感器组成,用于传输正比于被测量的量,以供给测量仪器、仪表、继电保护或控制装置装置。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其转换器的输出实质上正比于一次电压,且相位差在联结方向正确时接近于已知相位角。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误差检定方法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同步脉冲法或者固定延时法两种不同测试方法,检定方法的具体操作如下。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误差检定同步脉冲方法

  由调压器和升压器产生一次压,电子式电压互感器一次高压端子标准电压互感器一次高压端子与升压器高压端子对接;电子式电压互感器一次低压端子、标准电压互感器一次低压端子与升压器低压端子对接,并接地。标准电压互感器输出信号连接到电子式互感器校验系统的标准转换器,试品数字输出连接到电子式互感器校验系统的数字采集单元,通过外部时钟源或者校验仪时钟实现合并单元与电子式互感器校验系统的同步采样。调节调压器,使测量覆盖标准要求的每个测量点,通过电子式互感器校验仪得出试品误差。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同步脉冲法检定回路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同步脉冲法检定回路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误差检定同步脉冲方法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检定线路误差检定固定延时法接线方式与同步脉冲方法类似,不需要同步时钟,如下图所示。使用固定延时方法时,通过校验仪测得实际延时,然后减去电子式电压互感器的额定延时,其对应的相位即为试品的角差。角差计算方法为: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固定延时法检定回路

电子式电压互感器固定延时法检定回路

  对电子式电压互感器进行误差检定时,必须根据被检互感器的准确度等级,选用合适标准器并采用合适的试验线路进行误差测量。

原文:https://www.vfe.ac.cn//NewsDetail-1993.aspx转载务必带链接注明出处,未注明必追究责任!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