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中国即将迈入“高速磁悬浮时代”:时速600公里

中国即将迈入“高速磁悬浮时代”:时速600公里

  • 浏览次数:4837次
  • 发布时间:2016/11/16 17:28:33
  • 作者:lx_yinhe

长沙磁悬浮

  长沙磁悬浮正式启动载客试运营已经过半年了,这是中国首条自主研发的中低速磁悬浮。所谓中低速磁悬浮,当然速度不会太快,这条磁悬浮的设计最高时速仅为100公里每小时。

  随着中国磁悬浮技术的日益成熟,近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项目启动,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研发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标志着我国即将进入“高速磁悬浮时代”。

长沙磁悬浮

  日前,我国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启动时速600公里每小时高速磁浮项目的研发。该项目是由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实施,将建设一条长度不少于5公里的高速磁浮试验线,研制一列设计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列车。与国外高速磁浮相比,悬浮能耗降低约35%、电磁铁温升降低约40℃、单位有效载荷车辆减重6%以上,最终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速磁浮运输系统协同创新与集成化试验平台,形成国际领先的标准规范体系和综合评估及评价方法。

  目前世界上磁悬浮技术最成熟的是日本和德国。日本采用的是超导磁浮,最高试验时速603公里每小时;德国采用的是常导磁浮,最高试验时速505公里每小时。上海磁悬浮列车采用的是德国技术,运营时速430公里每小时。科技部表示,这个项目的实施,将使磁悬浮交通运营的速度达到一个新高度,更进一步提升磁悬浮交通的舒适度,降低运行能耗,为“后高铁时代”做好前沿技术的储备。

  湖南银河电气联合湖南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所成立的湖南银河天涛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YHSW150-110D悬浮控制器110V控制电源已成功应用于长沙中低速磁悬浮列车中。而在未来的高速磁悬浮的研发过程中,银河电气必将更加努力,为祖国的磁悬浮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