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中低速磁悬浮初体验,安全舒适

中低速磁悬浮初体验,安全舒适

  • 浏览次数:4804次
  • 发布时间:2015/12/27 13:06:19
  • 作者:zl__yinhe

长沙磁悬浮开通试运行

  12月26日9时,中国首条中低速磁悬浮列车---长沙磁悬浮开通试运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剑飞携同众省市领导、专家、媒体率先登上磁浮列车,成为长沙磁悬浮首批乘客。

  据了解,此次长沙磁浮快线将持续试运行至少三个月,最快于2016年3月才会对外开通载客运营。不少民众担心疑问,磁悬浮列车“漂浮”铁轨上,是否安全?能使几吨重的列车漂浮的磁场,是否会对人体健康有损害?乘坐是否舒适呢?

磁浮列车采用独特的“抱轨”设计

“抱轨”设计拒绝脱轨风险,即使突然停电也能安全停车

  磁浮列车采用独特的“抱轨”设计,车厢下端有像两排弯曲伸出的胳膊将路轨紧紧搂住,列车车体“抱”在轨道上运行,消除了列车脱轨风险。此外,磁浮交通采用两套供电系统,即使突然停电,车上的备用蓄电池将立即发挥作用,确保列车安全下降到轨道上平稳滑行停车。

磁浮列车的电磁辐射

电磁辐射可忽略不计,车厢内磁感应强度仅为微波炉的1/2

  科学测试和实践都证明,磁浮列车的电磁辐射影响轻微,完全可以放心。磁浮交通没有高频的电气设备,不会产生远距离传播的辐射。根据测试,距磁浮轨道10米以外的电磁影响已经达到了环境背景水平,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车厢内电磁影响也小于电视、电吹风等普通家用电器对居室内的影响。对比于额定功率1300W的微波炉,车厢内磁感应强度仅约为微波炉的二分之一。

中低速磁浮列车行驶非常平稳

噪声似轻语,平稳到满杯水静置无一溢出

  由于车身与轨道没有摩擦,磁浮列车唯一的阻力就是空气阻力。噪音和震动就非常小。一般低于64分贝,仅相当于人们轻声说话的音量,几乎完全听不到列车行驶过的声音。且中低速磁浮列车行驶非常平稳,每一节车厢都由20个悬浮控制器严密地控制8毫米的间隙,列车不会因为与轨道有间隙而出现晃动。尝试将一杯水盛满静置车厢地面,水面仅微小晃动,甚至不会洒落一滴出来。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