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国内首条中低速磁悬浮成功试车

国内首条中低速磁悬浮成功试车

  • 浏览次数:5013次
  • 发布时间:2015/10/12 8:26:27
  • 作者:银河电气

长沙磁悬浮列车

  2015年10月6日,湖南长沙磁浮工程浏阳河以西段上,一辆凝聚科技美感的磁悬浮列车平稳地行驶在道岔上,全程无噪声、振动等异常。标志着我国首条中低速磁悬浮列车上线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磁悬浮列车是一种靠磁悬浮力(即磁的吸力和排斥力)来推动的列车。车体完全脱离轨道,悬浮在距离轨道约1厘米处,腾空行驶,创造了近乎“零高度”空间飞行的奇迹。其中中低速磁悬浮具有环保、安全性高、爬坡能力强、转弯半径小、建设成本低等优点,适用于城市市区、近距离城市间和旅游景区的交通连接。

  长沙磁悬浮是我国第一条自主设计、自主制造、自主管理,并首个采用PPP模式建设的中低速磁浮轨道线路。正线全长约18.5公里,均为高架线,全线包含磁浮道岔7组。是湖南践行“一带一路”的重点项目。

  长沙磁悬浮工程全线设长沙火车南站、 榔梨站和黄花机场站三个站,并预留有两个车站。设计时速100公里,最小行车间隔3分钟。预计2016年上半年正式投入运行后,从黄花机场到高铁站只需十分钟。

  为加速磁悬浮产业化,湖南银河电气联合湖南省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所成立的湖南银河天涛有限公司研发生产了YHSW150-110D悬浮控制器110V控制电源,并应用于长沙中低速磁悬浮列车中。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