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银河百科 │ 霍尔角

霍尔角

  • 浏览次数:9376次
  • 发布时间:2016/11/27 20:31:03
  • 作者:hb_yinhe
定义
《GB/T 2900.66-2004 电工术语 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定义:霍尔角是指出现霍尔效应时电流密度与产生的电场强度之间的角。
《GB/T 2900.60-2002电工术语 电磁学》定义:霍尔角是指在霍尔效应情况下,总电场强度与电流密度之间的角。
1
霍尔角简介

  当有外加与电流方向不一致的磁场存在时,就存在霍尔电场,且电场与电流不同向,两者之间的夹角就是霍尔角

  电流稳恒时,电流沿着板长方向,即I=Ix,即Iy=0

  对于P型半导体,;对于n型半导体,;

2
霍尔角的物理意义

  霍尔角的正切放映了输入的外电场能量有多少转化为载流子在晶格势场中的能量,即在外电场的作用下,载流子在晶格势场中增加的能量占外电场输入总能量的百分比。外电场输入能量的其他部分,转变成了载流子的漂移运动动能和焦耳热以及晶格格点的振动能量的增量。


上一篇:光电效应

下一篇:核能发电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