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问答 │ 有没有数字主机DH2000配DP100多量程转换器的原理简图?

有没有数字主机DH2000配DP100多量程转换器的原理简图?

  • 浏览次数:7251次
  • 发布时间:2013/10/30 21:50:32
  • 作者:银河电气

参见下图:

 

dc54564e9258d109472a2c04d058ccbf6d814dbf

1、宽频功率分析仪

  宽频功率分析仪包括1~6台DT数字变送器、1台DH2000数字主机、USB2.0数据线及宽频功率分析仪软件构成。数字变送器输出为数字量,采用光纤与DH2000数字主机相连。数字主机通过USB2.0数据线与上位机相连,上位机安装宽频功率分析仪软件。

  每个DT数字变送器可测量一路电压和一路电流及电压、电流组合的功率。DH2000通过同步光纤输出同步时钟信号控制所有数字变送器进行高速同步采样,采样频率为200ksps。采样结果通过上行光纤传输至数字主机,数字主机对各个变送器的采样结果进行缓存,并将缓存数据打包重组,通过USB2.0数据线上传至上位机。

  上位机宽频功率分析仪软件对采样数据进行分析、运算可得到各个数字变送器的:电压/电流的基波有效值、电压/电流的真有效值、基波功率、有功功率、功率因数、谐波特征值等参数。

  各个通道的电压、电流及功率可进行矢量叠加实现并联运算。

  将各传感器检定/校准报告中的比差和角差输入上位机,即可实现误差自动补偿。

2、DT数字变送器

  一台DT数字变送器包含一个电压和一个电流测量通道。

  电压通道包含8个量程:10V、20V、40V、80V、160V、320V、640V、1280V。

  电流通道包含8个量程:50mA、100mA、200mA、400mA、800mA、1.6A、3.2A、6.4A。

3、DP100量程转换器

  DP100量程转换器专为宽范围测量时的多传感器原边或副边换挡而设计。DP100转换器内置微处理器,相当于一台完整的开关量控制PLC系统,可通过光纤接口与DH100数字主机相连,数字主机通过RS232接口与上位机相连,接受上位机对继电器的控制。一台DP100量程转换器包含16路继电器输出。

  继电器输出一般通过中间继电器驱动换挡开关。一个继电器可驱动一个单相换挡开关,也可驱动一个三相换挡开关。当用于驱动三相换挡开关时,三个通道的电压/电流采用相同的量程配置。

  DP100量程转换器的每个继电器可用于控制任意传感器的原边或副边换挡。只需将量程转换器的输出触点序号、通道编码(对应6个DT数字变送器的一个电压或电流通道)及量程值通过宽频功率分析仪软件输入至上位机,上位机即可根据测量结果手动或自动的控制该通道传感器的量程转换。

  对于量程配置方式相同的通道,可共用一个DP100量程转换器,例如:对于电机试验测量,一般建议一个三相系统配置一台DP100量程转换器。一台6通道宽频功率分析仪配置2台DP100量程转换器。如果是6相电机或两台三相电源并联驱动一台三相电机,也可共用一台DP100量程转换器。

4、DM4022转速/扭矩测量子站

  DM4022转速/扭矩测量子站为可选件,专为扭矩传感器输出的扭矩及转速信号测量而设计,可用于测量各种脉冲量输出的扭矩传感器的转速和扭矩。测量结果可通过光纤接口与DH100数字主机相连,数字主机通过RS232接口与上位机相连,将测量结果上传至上位机。

  测量精度:频率测量准确度为读数的0.02%。实际测量准确度与扭矩传感器的准确度有关。

5、DM4032 8通道温度测量子站

  DM4032 8通道温度测量子站为可选件,与PT100配套使用,用于电机试验的温度测量,测量结果可通过光纤接口与DH100数字主机相连,数字主机通过RS232接口与上位机相连,将测量结果上传至上位机。

  测量精度:±1℃(与PT100的准确度有关)

6、中间继电器整列

  中间继电器整列为可选件,需根据实际选配的互感器数量级原副边换挡方式进行配置。

7、DH100数字主机

  DH100数字主机用于实现光纤接口与RS232接口的转换,输入输出采用透明传输。

  作者:AnyWay中国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http://www.vfe.ac.cn/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