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产品应用 │ 用于空调能效评测的变频功率计

用于空调能效评测的变频功率计

  • 浏览次数:7608次
  • 发布时间:2014/1/14 14:28:26
  • 作者:hb_yinhe

  空调能效等级就是空调耗能的一个标识,空调能效等级的高低说明空调的耗能的多少,在提倡节能的今天,应用变频技术是当前空调节能的主要技术,在变频空调的能效评测方面,变频功率计是测量的主要手段。

什么是空调能效评测等级

  空调能效测评是指对空调能源消耗量及其用能系统效率等性能指标进行计算、检测,并给出其所处水平的活动。我国的空调能效测评根据空调能效比分为五个等级。
  能效比分为两种,分别是制冷能效比EER和制热能效比COP。一般情况下,就我国绝大多数地域的空调使用习惯而言,空调制热只是冬季取暖的一种辅助手段,其主要功能仍然是夏季制冷,所以我们一般所称的空调能效比通常指的是制冷能效比EER。
  由于1级能效比EER1=3.4,而5级能效比EER5=2.6;则为达到同样的制冷量W,1级能效比的空调就要有W/3.4的功率,运转24小时,就要耗电度24*W/3.4度;5级能效比的空调就要有W/2.6的功率,运转24小时,就要耗电24*W/2.6度;这时运转24小时,一级比五级省电:(五级用电量-一级用电量)*100%/五级用电量=[(24*W/2.6)-(24*W/3.4)]*100%/(24*W/2.6)=23.5%,即空调的能效等级一级比五级省电23.5%。

由DT数字变送器构建的变频功率计

  DT数字变送器是一种高准确度、宽量程、宽频带的双通道数字功率变送器。将输入的电压和电流信号在变送器内部进行信号调理和高速采样,输出数字量通过光纤传输至上位机。上位机软件对数字信号进行相关运算处理后可提取被测信号的有效值、基波、谐波、频率等各种特征值,还可通过对两个通道的相关运算得到有功功率、无功功率、视在功率及各次谐波功率等电参量。由于采用光纤传输,D可有效避免传输过程的损耗和干扰,可满足各种复杂电磁环境下各种复杂参数的高精度测量需要。
  用DT数字变送器制作的变频功率计最多可以同时测量6台空调,具有100KHz的带宽,250KHz的采样频率,在高速采样的同时提供出高准确的数据。
用于空调能效评测的变频功率计
用于空调能效评测的变频功率计

DT数字变送器构建的变频功率计的优势

1准确度最高可以达到读数0.05%

  由DT数字变送器构建的变频功率计采用读数误差方式,电压电流精度可以达到0.05rd,功率精度可以达到0.1%,可以实现在0.5%~100%额定输入的范围内的高准确度测量。

2功率因数范围覆盖0.05~1

  功率因数是功率测量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指标,功率因数越低,同样的角差对功率测量的准确度影响越大。大多数高精度功率表的功率测量准确级的参比条件是功率因数等于1,不明示测量难度大的低功率因数下的准确度指标。

3基于光纤的传输系统

  由DT数字变送器构建的变频功率计采用基于光纤的前端数字化技术,可以避免传输环节信号的干扰和损耗,实现变频信号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的高精度测量,
  变频节能是技术上革新,变频空调由于节能上的优势必将取代定频空调成为主流,变频功率计也将变频空调能效评测方面为空调能效评测提供准确的测量数据。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