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虚拟仪器技术在电机试验系统中的应用

虚拟仪器技术在电机试验系统中的应用

  • 浏览次数:4144次
  • 发布时间:2017/5/18 16:40:49
  • 作者:hb_yinhe

  虚拟仪器既具有普通仪器高性能的模块化硬件,又能够根据使用者的需求创建完全自定义的用户界面。虚拟仪器在保留普通仪器性能的同时,可以根据需要定制全方位的系统集成,可以摒弃大大小小众多的显示器,统一集成到一个显示器中集中管理,因此虚拟仪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电机试验系统包括变频器、变压器、开关柜、试验电缆以及电机测试系统等,变频器、变压器、开关柜、试验电缆为电机试验系统搭建完整的试验平台,基于虚拟仪器技术在电机测试系统中就是将这个试验平台的所有器件集成到一个上位机界面进行所有的测量、控制操作。

  本文介绍一款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电机试验系统,电机电功率测试系统基于DH2000数字主机,温度、转速、、流量、压力、开关量控制等分布式测控基于DMC300数字主机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电机试验系统原理图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电机试验系统原理图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电机试验系统原理图

  整个电机试验系统由变频器、变压器、开关柜、试验电缆以及电机测试系统构成,主电量测量由SP变频功率传感器测量,通过DH2000数字主机直接与上位机通讯,流量、压力、温度、转速、扭矩、开关量等有分布式测控子站构成,通过DMC300直接与上位机通讯,变频器的控制通过Modbus直接与上位机通讯。这样整个系统的测控数据全部集成到上位机,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求定制上位机软件,完成试验所需的的测量、控制以及报表等。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电机试验系统组成

  虚拟仪器的构成包括硬件和软件两个要素,同样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电机试验系统也是由这两部分组成。

01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电机试验系统硬件部分

  电机试验系统硬件部分包括由变压器、变频器、电缆、开关柜构成的电机试验电源系统,由主电量测试系统、轴功率测量仪器、辅助参量测试系统、一次线路控制和监视系统等构成的电机测试系统,以及由各种仪表、上位机、操作台构成的中控室。

02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电机试验系统软件部分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电机试验系统最大的特点是减少中控室仪表,集中管理上位机操作。电机试验系统软件部分集成所有测控数据的采集、分析、处理、显示等过程,并且完成电机试验的出厂试验、型式试验所有的操作,最后完成报表的生成。

  虚拟仪器技术目的在于完成普通仪器所有功能的同时,大量减少仪表,将分布在各处各种功能的仪表集中用上位机代替,这样不仅大量减少仪表的投入,大量节省试验室空间,更重要的是将分散的测控数据集中管理,充分发挥定制化的优势。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