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水泵测试系统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水泵测试系统

  • 浏览次数:4721次
  • 发布时间:2017/5/20 20:37:39
  • 作者:hb_yinhe

  水泵试验主要测量的参数包括流量、压力(扬程)、转速、电压、电流、轴功率、效率、温升等参数,并以测量结果作为评判测试泵性能是否达到规定的设计要求。

  传统的水泵试验测试中,测试系统由各种流量表、压力表、转速表、温度表、功率表等组成,本文介绍一种基于虚拟仪器的水泵测试系统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水泵测试系统原理图

基于虚拟仪器的水泵测试系统原理图

基于虚拟仪器的水泵测试系统原理图

  整个水泵测试系统包括由SP变频功率传感器测量电压、电流、功率等电参量信号,通过DH2000数字主机直接与上位机通讯;流量、扬程、温度、转速、开关量等非电量参数测量由分布式测控模块组成,通过DMC300数字主机与上位机直接通讯;变频器控制直接通过通讯协议直接与上位机通讯;整个测控系统的数据集成到上位机,用户根据需求提取所需数据,用户可以对整个测试系统的测控界面进行规划,在上位机上完成试验所需的的测量、控制以及报表等。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水泵测试系统组成

  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水泵测试系统总体包括硬件和软件两部分,硬件包括主电量测试系统和辅助参量测试系统,软件主要负责整个系统的控制、整个测试系统数据的采集、曲线的生成、报表的生产等。

01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水泵测试系统硬件部分

  水泵测试系统硬件部分包括有测量电机输入的主电量测试系统,测量流量、压力、转速、温度、开关量等的辅助测试系统,以及由各种仪表、上位机、操作台构成的中控室。

02基于虚拟仪器技术的水泵测试系统软件部分

  水泵测试系统软件部分主要负责处理整个系统变频器的控制、测试系统数据的采集、测试系统数据的计算、曲线的拟合、报表的生产等。用户根据实际操作需要定制软件操控界面,方便完成所有试验。

  传统的测试泵的性能通常使用压力表、温度计、电能表、测速仪等仪器来测量相关的参数,然后通过计算的后半部分来获取性能曲线和其他数据,测试耗费很多的时间,整个过程甚至会有不稳定的人为错误,测量精度也受到硬件限制证。使用虚拟仪器的方法来处理数字,不仅能减少硬件设备,而且还可以保证精度。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