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 │ 银河电气助力2017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

银河电气助力2017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

  • 浏览次数:5190次
  • 发布时间:2017/8/17 17:44:39
  • 作者:hb_yinhe

  8月15日至8月16日,2017年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在长沙理工大学如火如荼展开,银河电气作为湖南赛区测评设备的提供方,为本届电子设计竞赛提供专业、可靠的测评仪器。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题目以电子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等的应用。

银河电气工作人员与评委会工作人员合影

银河电气工作人员与评委会工作人员合影

紧张备战的竞赛选手及银河电气测评设备

紧张备战的竞赛选手及银河电气测评设备

  今年的本科组A题《微电网模拟系统》主要考核的是逆变器的控制与测量,要求控制逆变器向负载按要求输出不同功率,这就涉及到负载线电流、线电压、母线电压总谐波畸变率、逆变器效率等的精确测量。由于是逆变输出,就会产生各种谐波,普通的万用表等工频测量仪器根本满足不了测量要求。为了满足这次竞赛测评要求,保障竞赛的公平公正,银河电气本次提供了WP4000变频功率分析仪和AP2003变频功率标准表两款AnyWay品牌产品,本次提供的产品可以在0~120A,0~1200V全范围内提供电压电流0.05%、功率0.1%的测量精度,同时还可以进行谐波分析和实时波形显示,是逆变器测量的专业仪器。

  银河电气提供的AnyWay品牌产品为电子设计竞赛提供了准确、公正、权威的测量数据,保障了竞赛的圆满完成。好作品的制作和调试离不开充足的理论积累和优秀的方案设计能力,更离不开好仪器的强力支撑,AnyWay品牌产品出色的性能以及符合国人习惯的操控界面,赢得了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湖南赛区师生的一致好评。

  伴随测量技术的不断发展,银河电气将在高端测量仪器的研发与推广的道路上全力以赴,也将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为中国电量测量技术的革新与进步不懈努力!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