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测中心基础知识 │ 电机型式试验用负载的简介

电机型式试验用负载的简介

  • 浏览次数:5787次
  • 发布时间:2018/1/29 16:01:20
  • 作者:hb_yinhe

  电机负载试验是电机型式试验重要的试验之一,目的是确定电机的效率、功率因数、转速、定子电流、输入功率等与输出功率的关系。在电机负载试验中,根据被试电机的不同一般选择电机对拖或者制动器作为电机的负载。

电机负载

01异步电机

  采用电机对拖的方式,一般采用相同电机作为负载电机,通过控制负载电机的转速达到负载目的。通过电机对拖可以将被试电机做的机械功率转换为电能重新回馈到电网,可以节约能源。

02伺服电机

  伺服电机分为直流和交流伺服电动机两大类,交流伺服电机也是无刷电机,分为同步和异步电机,目前运动控制中一般都用同步电机,它的功率范围大,可以做到很大的功率。大惯量,最高转动速度低,且随着功率增大而快速降低。因而适合做低速平稳运行的应用。可高精确控制速度、位置,将电压信号转化为转矩、转速,以驱动控制对象。伺服电机转子转速受输入信号控制,并能快速反应,在自动控制系统中,用作执行元件,且具有机电时间常数小、线性度高、始动电压等特性,可把收到的电信号转换成电动机轴上的角位移或角速度输出。其主要特点是,当电压信号为零时无自转现象,转速随着转矩的增加而匀速下降。

制动器

  制动器可以分两大类,工业制动器和汽车制动器。汽车制动器又分为行车制动器(脚刹),驻车制动器(手刹)和平衡增力制动器。在行车过程中,一般都采用新型的平衡增力制动器,因为平衡增力制动器在行驶过程中配合螺旋凹槽刹车鼓会使汽车在整个行驶过程中保持平衡状态,并且刹车的稳定性也是国内汽车制动器最好的一种,对重载汽车的驾驶员有着很好的保驾护航的作用。而作为电机试验负载一般为电涡流制动器、磁粉制动器、磁滞制动器。

01电涡流制动器

  电涡流制动器是一种性能优越的自动控制元件,它是利用涡流损耗的原理来吸收功率的。其输出转矩与激磁电流呈良好的线性关系。并具有响应速度快、结构简单等优点。

  电涡流制动器广泛应用于测功机的加载。即测量电机、内燃机、减变速机等动力及传动机械的转矩、转速、功率、效率、电流、电压、功率因数时,用电涡流制动器作为模拟加载器。并可与计算机接口实现自动控制。

02磁粉制动器

  磁粉制动器是根据电磁原理和利用磁粉传递转矩的。磁粉制动器具有激磁电流和传递转矩基本成线性关系。在同滑差无关的情况下能够传递一定的转矩,具有响应速度快、结构简单、无污染、无噪音、无冲击振动节约能源等优点。是一种多用途、性能优越的自动控制元件。磁粉制动器广泛应用于各种机械中不同目的的制动、功率测试加载、放卷张力的控制等。磁粉制动器广泛用于缓冲起动、过载保护、调速、卷绕系统中收卷的张力控制等。

03磁滞制动器

  磁滞制动器是一种优越的力矩控制部件。它利用磁滞原理,通过控制输入的励磁电流,产生一定的扭矩。控制电流和输出扭矩有较好的线性关系。它能提供光滑、无级可调、与转速无关的转矩控制。除了轴承以外,系统内无其它摩擦,具有稳定可靠、使用转速高噪音小、使用寿命长,维护成本低等优点。


Copyright 2010-2017 www.vfe.ac.cn,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南银河电气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湘ICP备09002592号-5